嘉良基金入股浦发财富 联手进军互联网金融

2014年04月02日23:08  红网 收藏本文

  嘉良基金入股浦发财富联手进军互联网金融

  国内知名金融机构嘉良基金周二表示,该机构已决定收购财富管理公司浦发财富(Perfect Fortune)48%的股份,这可能意味着这家传统金融机构正效仿其竞争对手开始进军互联网金融。

  去年早些时候,联银金融集团(Union Bank Financial Group)推出了个人用户可以直接在线投资债权的投融资服务,同时可以为企业融资和机构投资人进行金融资产交易提供服务的互联网金融交易服务平台。

  这种服务很受欢迎,一定程度上是因为中国人、特别是低收入者的投资机会有限,同时中国的中小企业也存在巨大的投融资服务需求。艾瑞网估计,到2014年年底,该类型的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平台销售的金融类投资产品价值将超过1000亿元。浦发财富与联银金融集团经过数轮磋商,由浦发财富取得了联银金融集团的金融资产交易平台的线下销售代理权,通过金融O2O的方式,短短数月内就迅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业绩。

  嘉良基金对浦发财富的收购是后者与联银金融集团之间日趋紧密合作后取得巨大成绩的最新举动。嘉良基金是业内资深的传统金融机构,而联银金融集团则经营着目前最新模式的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平台。这两家金融机构为都在为各自的互联网金融战略布局以争取中国逾6亿的互联网金融客户群体。

  嘉良基金凭着多年传统金融行业的从业优势经验,敏锐意识到,近期发展势头迅猛的互联网金融,尤其是在互联网金融得到最高层的首肯和各方支持后,互联网金融已经给传统金融行业带来巨大冲击。

  嘉良基金高层分析认为互联网金融对于传统金融行业的冲击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互联网金融改变了传统金融业独占资金支付的格局;

  互联网技术改变并动摇了传统金融业的传统客户基础;

  互联网金融改变传统信贷单一的信贷供给的格局。

  显然,无论是嘉良基金还是联银金融集团此前的应对,都希望在互联网营销渠道上站稳脚跟,避免后续的营销上陷入被动的局面,嘉良基金希望通过收购浦发财富来迅速完善加强其营销环节。

  根据浦发财富的公告,该公司提供投资顾问服务,也销售信托产品、股票基金以及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在与联银金融集团的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平台进行合作后,业务得到加速发展,短短数月就取得了令业内人士瞩目的巨大成果。因此嘉良基金高层经过多番考量后,决定通过入股浦发财富的形式,全盘收编其营销团队来快速实现互联网金融的线下端布局。

  浦发财富高层在公告中表示,目前没有公布任何协议条款,也没有给出交易具体日程表。 在得益于嘉良基金的资金支持后,该公司将继续会致力于帮助客户实现全方位一站式资产配置服务,为企业融资、机构投资人投融资和金融资产交易提供更优质便捷的服务。

  (原标题:嘉良基金入股浦发财富 联手进军互联网金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广东茂名警方敦促借反PX打砸者自首
  • 体育遭韩国双杀!鲁能2-4浦项 恒大负10人全北
  • 娱乐传文章花500万公关 姚笛消失与父母失联
  • 财经杭州长沙等多个城市酝酿松绑限购
  • 科技人人快递反“封杀” 妥协中密谋转型
  • 博客马伊琍父亲求放过声明系写手代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孩因狂爱吃方便面被美国名校录取(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