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垣县首届“印象水保、美丽花垣”摄影大赛获奖作品揭晓

2014年04月05日16:42  红网 收藏本文

  花垣县首届“印象水保、美丽花垣”摄影大赛获奖作品揭晓

  张生远的作品《苗岭晨曲》获一等奖

  红网花垣站4月5日讯(分站记者 龙海胤 龙群峰)4月5日,花垣县2014年首届“印象水保、美丽花垣”摄影大赛获奖作品揭晓:张生远的《苗岭晨曲》作品获一等奖,龙艾青的《田园春色》、麻胜玉的《醉湘西》作品获二等奖,张明华《水土保持好家乡日日新》(组照)、龙秀泽的《美丽家园》、李邦发的《尖岩秋色》作品获三等奖,另有龙恩泽等人的38幅作品获优秀奖。

  本次摄影大赛持续1个多月,共有55人参赛,提交作品376幅(组)。期间,广大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投稿踊跃,把自己镜头所记录花垣生态之美的一幅幅精美照片与大家共同分享。

  国策教育 携手推进

  

  水土保持是必须长期坚持的一项基本国策。防治水土流失大家一起携手,建设美丽花垣我们共同见证。

  作为2014花垣县水土保持宣传工作的主要内容之一,本次摄影大赛由花垣县水土保持委员会、花垣县水利局、花垣县水土保持局主办,花垣县摄影家协会、花垣县广播电视台、花垣新闻网(红网花垣站)、花垣水土保持网、雅桥学校协办。为了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大赛成立了以花垣县水利局局长、花垣县水土保持局局长、花垣县摄影家协会会长、花垣广播电视台台长为组长、副组长,花垣县水土保持局办公室、花垣新闻网(红网花垣站)、花垣水土保持网、雅桥学校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组委会。各单位从宣传发动到统筹评审,全力以赴,为本次赛事提供服务。

  媒体密切关注赛事 氛围浓厚

  

  大赛于2014年2月26日正式启动,花垣广播电视台在当天新闻节目中进行了报道,花垣新闻网(红网花垣站)、花垣水土保持网、花垣视窗、湘西生活网(花垣站)均进行了重点报道并发出征集启事,花垣新闻网(红网花垣站)、花垣水土保持网官方微博并以滚动文字新闻的形式对大赛进行了连续报道。

  与此同时,红网、网易、百度、搜狐等网站以及部分专业摄影网站连续转载活动信息。使用“印象水保美丽花垣”关键字在互联网进行搜索,有关摄影大赛的搜录近千条。活动影响力已经在县、州、省乃至全国范围内进一步扩大。

  参赛热情高涨 作品各具特色

  

  因为以“水土保持”为题材的摄影大赛的在花垣是首届,且摄友参赛积极性高涨,为了满足更多摄友热情,大赛组委会决定只限截稿日期,不限拍摄日期。在1个多月时间里,共有55人参赛,提交作品376幅(组)。大赛还吸引了来自重庆、上海等地的摄影爱好者投稿。

  参赛者众多,参赛作品也各有特色,因此评选工作尤为重要。据大赛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为保证评选工作的公平公正,获奖作品一共经过了三轮评选。按大赛规则,经过层层评选,评审委员会最终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评出。

  记者从获奖的的作品中发现,摄影师、摄影爱好者们将镜头对准了花垣的山山水水,既有反映花垣的生态美景,也有反映乡村的田园风光,每一幅作品都展示了花垣百里苗乡之美。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参与保护生态资源,促进水土资源的可持续利用、生态环境的可持续维护及推进美丽花垣建设起到积极作用,达到了预期效果。

   获奖作品将在大龙洞风景区集中首展

  

  目前,大赛组委会正在对获奖作品进行整理,并表示将把获奖作品统一排版印刷制作成展板进行展示,首展地点初步确定在有着得天独厚水利资源的花垣县大龙洞风景区。

  同时,花垣新闻网(红网花垣站)、花垣水土保持网《2014年花垣县“印象水保美丽花垣”摄影大赛获奖作品》专题也在制作中,届时,广大网友及摄影爱好者们便可登录以下网站查看获奖作品的详细信息。

  (原标题:花垣县首届“印象水保、美丽花垣”摄影大赛获奖作品揭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即日起全国一线民警将专门训练用枪
  • 体育NBA哈登39分灭雷霆 杜兰特追平乔丹纪录
  • 娱乐姚笛昔日谈羡慕文章一家:要嫁他这样的
  • 财经养老金亟待并轨:每年补贴公务员1310亿
  • 科技百度酝酿控股携程:携程去哪儿整合
  • 博客查小欣:文章出轨系姚笛爆料?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毕业生去向盘点:北大爱国企清华爱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