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媒体深入柴达木和三江源采访今天启程

2014年04月09日00:43  中国广播网 收藏本文

  央广网北京4月9日消息(记者黄光辉)由中科院组织的中央主要媒体记者深入柴达木、三江源采访今天早上启程。为期九天的深入采访主要报道西北高原所柴达木特色资源团队的索有瑞、王洪伦、丁晨旭等科学家;他们为青海生态经济林资源研究与开发做出巨大贡献。随后将采访青海盐湖所提锂科技团队的王敏、邓小川、梁青生等科研人员,主题是提锂团队的科研经历、东台盐湖产业的崛起,提锂的锂就是我们手机锂电池的锂!在世界是稀有金属,在中国的资源矿产是值得一提。然后记者将从西宁驱车400余公里到三江源野外实验站、采访赵新全、周华坤、赵亮、徐世晓等科研人员。主题是我魂皈依三江源,三江是中华民族的源泉! 14日返回从西宁,再从西宁市出发乘坐MU2279赴格尔木市,到青海盐所提锂科技团队盐湖资源东台野外台站调研与采访报道王敏等介绍东台站的科研工作与取得的成果。

  中科院青海盐湖研究所强大的科研团队,为国家高技术产业化项目建设做出巨大奉献,2007年10月18日第一批提锂产品下线,标志着高镁锂比盐湖卤水提锂的技术得以工业化突破。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的碳酸锂项目,他们采用的高镁锂比盐湖提锂技术具有工艺简单、耗能低、噪音小、产品质量好等优点。同时,采用该项技术生产可达到无废气、无废渣、无废液,零排放,无污染,资源综合利用率高,符合循环经济发展理念。目前,与高镁锂比盐湖提锂技术相关的三项技术均已获取国家专利,高镁锂比盐湖提锂技术将申请国家专项技术成果。

  (原标题:中央媒体深入柴达木和三江源采访今天启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重庆前“打黑功臣”死亡 警方称是自杀
  • 体育足协庭审中能或免罚 刘健入恒大几成定局
  • 娱乐刘强东:没否认恋情 章泽天:非完美奶茶
  • 财经环京带楼市调查:固安喊涨更像一厢情愿
  • 科技乌云创始人方小顿:白帽黑客的挣扎
  • 博客性学教授彭晓辉:2014男女朋友标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刘强东承认恋情 奶茶爹:不管她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