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开展“扫黄打非·净网2014”专项行动

2014年04月14日07:00  中国广播网 收藏本文

  央广网北京4月1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为依法严厉打击利用互联网制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行为,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自2014年4月中旬至11月,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开展打击网上淫秽色情信息“扫黄打非·净网2014”专项行动并发布公告。14-4-1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对非法网站,一律依法予以关闭或取消联网资格。对制作传播淫秽电子信息涉嫌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为淫秽色情信息传播提供条件的电信运营服务、网络接入服务、广告服务、代收费服务等经营者,依法追究相关刑事行政责任。如发现有关人员失职渎职问题将严肃查处。公告要求各互联网站、基础电信运营企业、网络接入服务企业立即开展自查自纠,并欢迎群众投诉和举报。按照有关举报奖励办法,对举报人予以奖励,并依法保护举报人的个人信息及安全。

  今天出版的人民日报发表评论《荡涤污泥浊水 还网络清朗空间》。评论指出,网络淫秽色情信息严重毒害社会风气、严重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人民群众意见很大、反映强烈。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互联网企业必须树立正确的经营理念,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干干净净办网、依法合规赚钱。绝不能利欲熏心而放任淫秽色情信息泛滥,决不能为博人眼球、赚取点击率而大打色情擦边球。为一己之私而牺牲社会公众的福祉,为眼前小利而损害国家民族长远利益,这样的企业必将受到舆论的谴责,也为法律所不容。打击网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事关青少年身心健康,事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弘扬,是一件顺民意、得民心的好事。我们相信,在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下,“扫黄打非 净网2014”专项行动一定会取得突出战果,使网络空间真正清朗起来。

  坚决杜绝传播淫秽、色情和非法信息,使网络空间清朗起来,净化社会文化环境,是大众媒体的庄严使命和神圣责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旗下的央广网、央广手机台、银河互联网电视等新媒体业务一直坚持并倡议“从我做起,文明办网,文明上网”,希望广大听众和网友积极支持,可以通过拨打央广新闻热线400-800-0088予以监督。

  (原标题:全国开展“扫黄打非·净网2014”专项行动)

(编辑:SN086)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薛蛮子在看守所悔过:歉疚家人(全文)
  • 体育亚冠4强拿1分!鲁能0-1 国安被追俩2-2
  • 娱乐桑兰晒母子合影 搂宝宝眼神温柔(图)
  • 财经杭州楼市陷肉搏战:万科加入降价行列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我的第一次触网
  • 博客新周刊:中国人身体被摧残的历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者四辞资深教授 舍弃巨额津贴(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