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发布环境报告 称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前所未有"

2014年04月14日09:01  国际在线 微博 收藏本文

  原标题:联合国报告称“全球温室气体排放已升至前所未有的水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郑安):当地时间13日,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在德国首都柏林发布了《第五次气候变化评估报告》第三工作组的报告。报告显示,虽然各国减缓气候变化的政策越来越多,但是全球温室气体排放却已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其中,2000年至2010年间,人类温室气体排放增速比之前的三十年中任何十年都要快。

  这份名为《气候变化2014:减缓气候变化》的报告指出,通过采取各种技术措施以及行为改变,有可能将全球平均温度升高幅度限制在高于人类工业化前水平的2℃以内。这意味着与2010年相比,到本世纪中叶要将全球温室气体减少40%至70%,而到本世纪末几乎达到零排放。但是这份报告还指出,只有通过重大体制和技术变革,才更有可能使全球变暖幅度不高于刚刚提到的各国政府公认的2℃阈值(阈值指的是触发某种行为或者反应产生所需要的的最低值)。而与此同时,要实现大气中温室气体浓度的稳定,人们必须有效地使用能源,并在能源生产、交通运输、建筑等各个行业进行减排,尤其是电力生产领域的减排。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第三工作组专门负责评估减缓气候变化的选择方案。该委员会三个工作组的三份报告,连同将于今年10月发表的《综合报告》,将构成该委员会《第五次气候变化评估报告》。该报告将有效地为联合国气候变化谈判服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国科考船在冲绳海槽作业遭日舰阻挠
  • 体育桑兰微博确认产子:男婴5斤7两 母子平安
  • 娱乐文章外遇门后首次与马伊琍一起现身(图)
  • 财经陕北煤田私有化套利百亿 周姓商人牵线
  • 科技特斯拉至今未获工信部新车销售许可
  • 博客封闭体系是公务员调薪最大障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京择校黄牛叫卖幼升小指标 最高3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