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举行“扫黄打非·净网2014”行动座谈会

2014年04月15日04:20  中国青年报 收藏本文

  本报北京4月14日电(记者樊未晨)“青少年是互联网用户的主体,而青少年特别是18岁以下的网民正处在个体生理、心理和社会价值观逐步成熟的阶段,网络色情信息传播对于青少年的危害更大、影响更恶劣,并潜在影响社会文化和风气。”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王炳林说。今天,教育部在京召开了教育系统“扫黄打非·净网2014”专项行动座谈会,来自部分大中学的教师和学生代表共同就抵制网络有毒有害信息发表自己的看法。

  教育部副部长杜玉波在会上强调,要形成覆盖全面、及时准确、正确引导、有效管理的高校网络信息管理机制,绝不给淫秽色情信息提供传播空间。要针对师生特点,广泛开展网络文明教育和网络法制教育,增强对网上有害信息的甄别、抵制、批判能力,引导广大师生形成科学、文明、健康、守法的上网习惯。

  (原标题:教育部举行“扫黄打非·净网2014”行动座谈会)

(编辑:SN086)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薛蛮子在看守所悔过:歉疚家人(全文)
  • 体育亚冠4强拿1分!鲁能0-1 国安被追俩2-2
  • 娱乐桑兰晒母子合影 搂宝宝眼神温柔(图)
  • 财经杭州楼市陷肉搏战:万科加入降价行列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我的第一次触网
  • 博客新周刊:中国人身体被摧残的历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者四辞资深教授 舍弃巨额津贴(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