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在即 青岛进入世园时间

2014年04月16日19:06  国际在线 微博 收藏本文

  原标题: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在即 青岛进入世园时间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杨琼):青岛世园会将于25日正式开幕,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大街小巷世园会氛围日益浓厚,青岛提前进入了世园会时间。从4月25日开始至10月25日的184天时间内,将向世界各地的参观者展现一届“世界一流、中国时尚、山东特色、青岛品牌”的世界园艺盛会。

  2014青岛世园会主题是“让生活走进自然”。园区占地总面积241公顷(其中,主题区164公顷,体验区77公顷)。总体规划创意为“天女散花、天水地池、七彩飘带、四季永驻”,基本空间结构为“两轴十二园”。其中,“两轴”为鲜花大道轴和林荫大道轴,“十二园”包括主题区的中华园、花艺园、草纲园、童梦园、科学园、绿业园、国际园等7个园和体验区的农艺园、茶香园、花卉园、百花园、山地园5个园。其中,中华园、国际园、绿业园是三个重要的招展片区,规划建设了 100个招展展园,充分展现了精湛的园林技艺和鲜明的地域特色,实现“五洲聚会、中华团圆”。园区建设有主题馆、植物馆、梦幻影院馆、园艺文化中心等场馆,将通过举办牡丹竞赛、插花花艺竞赛、室内花卉景观竞赛等系列竞赛,充分展示世界园艺特色,促进绿色产业发展和国际交流合作。

  此次青岛世园会首次设立了海洋植物展区,缸体内展示生物包括20余种海藻、30余种鱼类、6种特殊海洋动物以及25种珊瑚和珊瑚礁鱼类。此外,世园会还有“空中”主题,主要展示通过搭载“神舟”系列飞船、人造地球卫星进入太空发生变异的“太空作物”。青岛世园会还专辟区域进行太空作物种植。

  为做好世园会运营工作,自4月5日至4月14日,开展了三个阶段、为期六天的压力测试。共有32.7万名市民持票入园,世园会园区运行总体顺畅,组织管理协调有序,游园秩序良好,达到了测试的预期目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美媒诬称中国妨碍马航搜救 中方强烈不满
  • 体育阿森纳3-1暂回前4 切尔西敲定5000万神锋
  • 娱乐琼瑶举报于正抄袭:气病 律师:未构成侵权
  • 财经一季度GDP同比增长7.4% 外贸出口下滑
  • 科技带着镣铐跳舞:比特币监管“狼来了”
  • 博客新周刊:中国人身体被摧残的历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亲是总裁 奶茶妹跳操保送清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