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语录

2014年04月25日06:19  工人日报 收藏本文

  妄谈

  “在我的指挥下,美国将在亚太地区与日本这样的同盟国紧密合作,再次发挥主导作用。”

  ——美国总统奥巴马抵日前接受日本《读卖新闻》书面专访时指出,钓鱼岛适用于美日安保条约。奥巴马在专访中表示,美国的政策是明确的——钓鱼岛是由日本管理,因此属于美日安保条约第五条的范围之内。他还反对任何试图影响日本管理钓鱼岛的单方面行动,还呼吁通过外交对话解决争议。报道称,这是在任的美国总统首次明确表示钓鱼岛问题适用于日美安保条约。奥巴马同时表示,支持安倍政权解禁集体自卫权。这也是美国在任总统首次表明支持日本行使集体自卫权。

  回应

  “若我们遭遇袭击,一定会回应。若俄罗斯人的合法利益遭遇直接袭击,类似南奥塞梯8月事件,除根据国际法全面回应,我认为无其它可能。袭击俄罗斯公民,等同于袭击俄罗斯。”

  ——据俄新网23日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接受“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的独家采访时表示,若对俄公民利益构成威胁,俄罗斯武装力量应全面准备好予以回应。拉夫罗夫在回答似乎俄军部署在与乌接壤的边境时说,“我们从未否认过向边境增派部队。乌克兰政府也向距离俄罗斯边境很近的地区集结了部队,向东部和南部地区增派部队”。他还进一步指出,俄国家领导层定期举办武装力量在不同地区的演习。

  成果

  “对于未来的选举以及巴勒斯坦解放组织的构成,协议也取得了进展。”

  ——据法新社报道,巴勒斯坦官员23日宣布,巴勒斯坦解放组织(PLO)与哈马斯会谈取得成果,双方将在5周内组建联合政府,并随后举行巴勒斯坦大选。据报道,这一协议是巴勒斯坦解放组织的成员和哈马斯在加沙进行谈判后达成的。“对于未来的选举以及巴勒斯坦解放组织的构成,协议也取得了进展”,一位巴勒斯坦官员这样表示,但并未提供更多细节。据报道,此前巴方各派别希望组成联合政府的尝试均告失败。

  抗辩

  “总理可以在5月2日之前,收集证据并提交抗辩。”

  ——据英国媒体报道,泰国宪法法庭23日裁定,泰国看守政府总理英拉可以在5月初之前,就自己被控滥用职权的罪名进行抗辩。据报道,泰国宪法法庭本月初决定受理27名上议院议员的联合上书,他们要求裁决英拉于2011年调动国家安全局时任局长塔维尔的职务,让他改任总理顾问,当中涉及利益冲突,属于违宪行为。英拉原有15天的时间提出抗辩,但她要求延长期限。“总理可以在5月2日之前,收集证据并提交抗辩”,泰国宪法法庭发言人表示。

  真相

  “没有物证显示这是一次蓄意谋杀……相反,所有证据都表明,总统确实是死于一场交通事故。”

  ——巴西全国真相委员会22日确认,该国前总统库比契克1976年死于车祸,并非如人们怀疑的那样死于军政权谋杀。全国真相委员会在库比契克死因调查报告初稿中明确指出,如果库比契克座驾遭到枪击,或者机械部件被蓄意破坏,司机应能具有本能反应。但是证据显示,司机未做出任何反应,极有可能是因瞌睡导致车祸。报告说,法医于1996年验尸时在司机颅骨处发现一片金属碎块,有人以此作为库比契克遭谋杀的证据。而事实上,金属碎块是棺材上一根钉子。

  (毕振山 辑)

  (原标题:环球语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广州女纪委书记被指简历造假系护士出身
  • 体育阿德43分火箭0-2开拓者 詹皇32分热火2-0
  • 娱乐孟非和《非诚勿扰》投灿星?江苏:不可能
  • 财经华润120万饭局请了谁:可能就那几个大佬
  • 科技独家:十年老店饭统网倒闭追踪
  • 博客香港内地人:我看幼儿便溺冲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