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鲜膜男孩” 坚强起来

  连日来,被称为“保鲜膜男孩”的刘良陈牵动着很多人的心,这个身患怪病的孩子每天用保鲜膜包裹着自己去上学,他的故事感动了很多人。昨天,市二医院医生将刘良陈从家里接到了医院皮肤科,皮肤科专家对其进行了会诊,据皮肤科主任路永红介绍,孩子患的是一种比较罕见的疾病,医院将对其进行对症治疗。

  而大家对刘良陈的关爱还在继续,刘良陈的爸爸刘兆兰已经接收到了数万元的爱心捐款,同时还有更多的人给他打来电话,鼓励孩子要坚强,并自发地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寻找医生,虽然素未谋面,即便相隔千里,但“保鲜膜男孩”刘良陈仍旧牵动着这些好心人的心。

  裹保鲜膜上学

  只因不想影响同学

  近日,一个每天用保鲜膜包裹着自己去上学的孩子感动了很多人,大家都把他叫做“保鲜膜男孩”。“保鲜膜男孩”叫刘良陈,今年14岁,在武侯区百草园小学读5年级。

  因为患有怪病,14岁的他身高只有1米1,没有手脚指甲,全身反复发作水疱,并演变成周身皮肤糜烂,散发出异味。为了能上学,为了身上的异味不影响到其他同学,刘良陈每天用保鲜膜包裹着自己的身体,掩盖身体的异味,尽管这样会对身体带来更大的痛苦,但他却一直坚持这样做,因为保鲜膜不透气,他的病情反而加重了。

  “我是看到超市里用保鲜膜保鲜,就想到了用这样的办法。”刘良陈告诉记者,在上学之前他会先用保鲜膜将自己全身裹起来,外面再穿衣服去上学。而这些保鲜膜会牢牢地粘在水疱上,往下撕的时候往往连着皮撕下一大块,“虽然很疼,但这样其他同学就闻不到味道了,不会影响他们。”刘良陈说。

  每天上班早,回家晚的刘兆兰开始并未发现儿子的异样,直到上个月儿子的症状突然加重了,他才知道儿子用着这样的笨办法,“他到底这样多久了我也不知道。”刘兆兰的话透露着些许无奈。

  饱受疾病折磨

  想治“数学题”般的病

  昨天中午,本报记者跟随市二医院的医生一起,来到了刘良陈和爸爸刘兆兰在成都的家——簇锦街道铁佛村八组4号的出租屋。

  从逼仄的楼梯上去,刘良陈的家在三楼,门口的木门上用黑笔写着“刘良陈”三个字。刚从学校回来的刘良陈全身穿得严严实实,头上戴着套头衫的帽子,正在看一张明信片,是陌生人寄来的 ,上面写着“小良陈:愿你从此以后的人生再无风霜雨雪,好好长大。爱你的叔叔阿姨们”。刘兆兰在一边收拾着儿子的衣物,“这几天一直有好心人打来电话,也有人来给钱。”刘兆兰说,他能感觉到孩子的情绪好了很多,人也变得开朗了一些。

  据刘兆兰介绍,他们是内江市隆昌县双凤镇人,孩子在几个月大的时候身上就出现了水疱,到医院检查并未查出结果。在刘良陈两岁时,刘兆兰带着儿子来到了成都,他一边做着搬运的工作,一边带着儿子到处求医,几乎跑遍了全国的医院,儿子的病情时好时坏。

  听说要去医院检查,刘良陈的心情有些复杂,他说,“自己的病就像一道数学题,不知道能不能解答。”因为疾病的折磨,刘良陈的膝盖已经不能伸直,但他拒绝了医生的搀扶,一个人走下楼梯,走上了救护车。

  罹患罕见疾病

  病情牵动很多人心

  下午2点,救护车到了市二医院皮肤科,这里有市级医疗机构首个“疑难皮肤病会诊基地”。到了皮肤科后,以皮肤科主任路永红为首的皮肤科专家立即对刘良陈进行了诊断。

  经过初步诊断,路永红告诉记者,可以初步断定刘良陈患上的是大疱性表皮松解症,这是一种罕见的遗传疾病,由基因突变所致,发病率在五万分之一左右,目前还没有根治的办法。类型分为单纯型、交界型和营养不良型等多种类型,刘良陈具体的类型还有待确认。

  “这个孩子的病情比较严重,皮肤破溃面积大,一批水疱好了,一批又复发了。”路永红说,最后导致瘢痕挛缩,孩子的膝关节等关节部位已经不能伸直了。接下来,医院会对刘良陈进行对症治疗,修复创面,营养支持,防止感染等都是要立即做的工作。

  除二医院皮肤科专家的会诊外,刘良陈的病情也牵动着很多人的心,几天以来刘兆兰已经收到了五万多元的善款。在刘兆兰的一个本子上,记录着100多个电话号码,这是最近两天好心人打来的,有人寄钱,有人鼓励孩子要坚强,有人在各地帮孩子寻找医生,甚至有一位老中医找上门来为刘良陈看病……女明星杨幂也发微博表示,将尽力帮助他。

  本报记者 何良 摄影 刘阳

  (原标题:“保鲜膜男孩” 坚强起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重庆人大副主任被查或因三峡移民工作
  • 体育威少三双雷霆抢7胜 快船淘汰勇士 视频
  • 娱乐恭喜小主是格格!孙俪香港产女微博报喜
  • 财经保定副都概念渐褪色:部分楼盘盛况不再
  • 科技创始人响马忆西祠兴衰:不是个资本好故事
  • 博客马未都:节假日高速路免费不堵才怪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神老师精通三外语 女生狂呼都教授(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