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四站常态限流

  为八号线的鹭江、晓港、宝岗大道、昌岗

  文/记者李天研

  通讯员李丽云、霍婉桥

  下周一起,广州地铁新增4个常态化限流的车站,都是八号线的车站,分别为:鹭江、晓港、宝岗大道、昌岗。各线路限流时间主要集中在早高峰7:45~9:30,晚高峰5:30~7:00。

  随着六号线开通,广州地铁的日均客流量进一步提升。2014年3月,线网日均客流量达618万人次,较六号线开通前(554万人次)增长约12%。其中,一号线、二号线、三号线的单线日均客运量均超100万人次;五号线日均客流量也增至91万人次;同时,随着市民对六号线熟悉度增强,六号线客流稳步提升,3月日均客流量为46万人次,较开通第一个月(40万人次)增长了15%。

  去年,广州地铁多条线路先后11次提升运力,包括一、二、五号线的行车间隔进一步压缩,三号线加开高峰短线车。不过,地铁公司表示,每条线路的运力都是有限的,无法通过无限提升运力来解决高峰拥堵的情况。因此,需通过增加运力和限流联合使用,才能更好、更有效地保障乘客安全,确保线网运行顺畅。

  据介绍,根据今年以来的客流变化情况,广州地铁常态化限流站点将调整为25个。地铁公司表示,尽管25个地铁站的客流控制情况具有规律性,但客流控制的站点、开始时间及限流时段并非一成不变,地铁公司会根据每天客流的实际情况而动态调整。为此,地铁公司建议乘客多留意站内广播、告示、地铁电视、乘客自助终端设备、广州地铁官方APP及官方微信等媒介,获取客流高峰站点和时段。同时建议一些不赶时间的非上班族、非上学族的乘客,尽量避开高峰时段出行,为有实际需要的乘客提供方便。

  从5月12日起,每周一早高峰

  客流控制站点增加八号线鹭江、晓港、宝岗大道站,以缓解客村站换乘大客流压力。

  从5月12日起,每周一早高峰和周五晚高峰

  增加昌岗站实施常态化换乘客流控制,以缓解昌岗站换乘大客流压力。

  从3月25日起

  取消体育中心站工作日晚高峰的常态化限流。

  (原标题:新增四站常态限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11名中国渔民被菲抓扣 中方要求立即放人
  • 体育英超-曼城4-0登顶超利物浦2分 视频
  • 娱乐贾乃亮否认李小璐涉不雅视频 爆粗急护妻
  • 财经多家投行涉嫌聘用亚洲官二代遭美国严查
  • 科技移动互联网大会首日:智能机器人成亮点
  • 博客实拍:揭秘美国最难进的深泉学院(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性知识缺乏 高二女尝禁果怀孕要生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