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北京国际长走大会第六次走进房山

2014年05月09日23:19  东方今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看惯了身着长走服人气满满的长走现场,你体验过嘉年华式的长走盛况么?5月10日,春季北京国际长走大会的现场,长走参与者一改往日的长走装扮,身着奇装异服,在孙悟空、超人、蝙蝠侠、小丑等各路大咖真人秀的带领下一路走来……

  风景宜人的长沟镇自古就有“京南水乡”的美誉,发源于西北山脚下的北泉水河,贯穿长沟全境,1万多口泉眼长年喷流不断,涌流不息。徜徉在河畔、湖岸、港湾时,举目抬头放眼望去,湖中的泉水喷珠吐玉、展翅飞扬,稻田、河塘、小溪、湖泊和湿地形映成趣沿途风景秀丽,令人流连忘返。

  迄今为止,房山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长走大会,先后有八万人因长走大会而走进房山,活动举办地长沟镇通过长走活动,生态环境、镇域面貌和旅游设施建设也有了显著的提升。引入并建设了长沟湿地公园、圣泉公园等一批市民绿色休闲场所,种植了芍药、油菜、金银花等景观作物千余亩,完成了平原造林、矿山植被恢复4000余亩,重点推出了“城市之外 水岸花田”等一批城市文化品牌,高端要素不断涌入房山,文化创意产业、特色旅游产业和创意农业等新兴业态先后在房山落地生根、发展壮大。花田风情园等景观农业迅速发展,常年不断线地吸引了大量游客,增加了农民收入,有效推动了美丽房山建设,积极助推首都“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建设。同时,房山区全面恢复山水生态系统,建设大石河和拒马河两条水岸休闲发展带。构建“城在森林中,人在绿地上”的绿色生态城市,“新城新业新生活”的房山梦正在加速实现。

  房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佳琛介绍说,“近年来,在抓好硬环境建设的同时,房山更加注重提升新城的软实力。推出了‘FUNHILL’、‘FUN WALKING’、‘FUN DASHING’等一系列房山新标识,为房山新城形象注入了时尚动感的现代元素。打造了国际长走大会、长阳音乐节、房车博览会、老子文化节、大安山越野挑战赛等文化新品牌,为古老的房山文化注入了生机和活力。”

  今年长走大会的主题是“青春北京 生态房山”。为满足长走爱好者不同层次的需求,新增一条环湖亲子游路线,全程长8公里。三条线路起点设在长沟镇凯旋大街中国房山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前,终点设在首都西南旅游集散中心,8公里的具体线路是博物馆→东甘池大坝→南甘池→首都西南旅游集散中心;16.5公里的具体线路是博物馆→东甘池大坝→水源头→三座庵村→三座庵村柴鸡养殖基地→首都西南旅游集散中心;21公里的具体线路是博物馆→东甘池大坝→水源头→三座庵村→三座庵鳌头寨→三座庵村裤脚沟→首都西南旅游集散中心。

  今年的长走方阵分为红色的爱国粉丝、绿色的敬业草根、蓝色的诚信达人、黄色的友善大侠四个方阵,不同的方阵分别代表了中华民族的四大传统美德,契合了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八字公民道德建设主题,紧扣核心价值体系,具有鲜明时代特征。

  除了奇装异服的领走人之外,还有开场仪式上的“长走热身舞”、时尚乐队的火爆演出、动感轮滑的精彩表演、各色人群的缤纷装扮,长走大会的现场处处洋溢着嘉年华式的狂欢氛围。除此之外,长走现场还云集着众多特色团体,亚太联合组织中国区国际友人、北京市徒步运动协会、微博认证的达人团体等……无论是什么名称和行头,大家共同用汗水释放激情,在长走中享受健康运动的快乐。

  走近这浩浩荡荡的长走人群,你会发现他们当中有在办公室久坐不动的白领,有为国争光的奥运冠军,有重拾昔日健康的职场劳模,有依旧四肢矫健的中老年人,也有特意长途跋涉而来的长走爱好者。这个春天,长走不仅让他们从电子屏幕、封闭自宅、加班应酬的“绑架”中解放出来,更让大家享受徜徉在山水之间快意行走的乐趣。在长走激情的鼓点声中,他们自身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常常在市区内长走的张先生说,“一个人长走孤独而且枯燥无味,周边环境也都是‘森林水泥’,能来参加长走大会活动,不仅有音乐、热身舞,还有奇装异服和志同道合的人,让长走变成一种时尚的表达,形式非常新颖”。去年就来参加长走的刘先生说,“我在报纸上看到房山区举办长走这个活动,觉得很有兴趣。

  据介绍,主办方在长走沿线共设置五个认证点,走完全程,经过每处认证点,您不但可以收起一套展示房山世界地质公园六大园区风景的特色邮折作为奖励,还能获得长沟本地出产,具有“九蒸九晒,色香如初”品质的御塘贡米,作为走完全程的纪念品。

  来源:华奥星空 【打印】【顶部】【关闭】

  

  (原标题:春季北京国际长走大会第六次走进房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疆阿克苏处置袭警案击毙1人抓获1人
  • 体育中超-恒大0-1富力 马德里赛李娜无缘4强
  • 娱乐孙红雷幽默回应撞脸宠物犬 大气自黑获赞
  • 财经4月CPI同比上涨1.8%创18个月新低
  • 科技传苹果拟32亿美元收购音效厂商Beats
  • 博客倪萍:我为何深更半夜再次出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老师变火锅西施:美貌似女神(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