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惠金融拟打造爱钱进“最安全”p2p线上平台

2014年05月13日01:55  红网 收藏本文

  国内P2P正面临“冰火两重天”的发展境遇:一方面年度成交资金迈进千亿级别,行业进入跑马圈地的时代;另一方面也时有坏账率、公司跑路的魅影隐隐作祟,不良平台信用风险成为风口浪尖话题,风控征信体系俨然成为P2P平台健康发展试金石。

  在此背景下,作为国内P2P行业的新锐力量,普惠金融拟于近期推出旗下纯线上交易平台—爱钱进。作为上海首批获得金融信息服务牌照的公司之一,普惠金融是一家集财富管理、信用风险评估与管理、信用数据整合服务、小微借款咨询服务与交易促成等业务于一体的综合性金融信息服务企业。此次即将推出的爱钱进(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系普惠金融旗下基于互联网技术为用户提供P2P金融理财服务的专业化公司。

  爱钱进何以底气十足,信心满满进军这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市场?携手战略合作伙伴-全球最大征信机构益百利,通过借鉴其国际行业领先的征信和风控技术,结合国内行业特点,建立国内一流的数据化风控体系,恐怕是爱钱进的市场必杀利器。

  爱钱进创始合伙人杨帆指出,“以大数据征信为基础的风控体系,是P2P行业的核心竞争力。目前央行征信体系尚未对P2P行业开放,不少P2P平台采取风控外包的小贷及担保公司合作等方式。但由于所处行业不同,类似小贷和担保公司的征信风控体系很难适用于国内从事信用类小微借贷服务的P2P机构;另外,在与小贷和担保公司的合作过程中,小贷和担保公司对P2P平台资金的担保,普遍超出了监管机构对机构本身的杠杆比例限制。因此,在这种击鼓传花式的风险转移中,相关信贷风险并未被真正消化,很容易形成最终平台系统性坏账风险,最终殃及投资者。而改变这种弊端最有效、专业的做法,就是需要p2p公司建立自身的大数据风控信审体系。”

  “众所周知,爱钱进的母公司普惠金融借助战略合作伙伴益百利在征信领域的强大实力,已经着手开发了一套基于国内P2P市场特点的大数据信审风控体系,并将全面运用于即将上线的爱钱进平台。”杨帆表示,“爱钱进既不采用‘外行人看内行人’模式的征信外包,也不接受小贷担保合作,而是专注于建设自身风控体系以及风险定价能力。”

  据介绍,在未来的平台运作中,爱钱进将对客户基本信息、稳定性、益百利评分等信审风控中的具体数据信息进行披露,这些都是业内首创之举。除此之外,爱钱进还引入国内最大的第三方支付公司银联商务对客户资金进行监管,以及使用点聚电子的电子签章技术,从而实现在线交易身份的法律认证,便于对平台发生的每笔资金交易进行审核、监控,并出具电子支付证明,保障平台资金交易的公平、公正与公开,从而打造一个更加专业、透明、安全的P2P在线交易平台。

  (原标题:普惠金融拟打造爱钱进“最安全”p2p线上平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国11名渔民今日将在菲受审
  • 体育英超收官-曼城2-0夺冠 曼联第七无缘欧战
  • 娱乐曝杨幂怀男胎!公公说漏嘴:就等孙子来
  • 财经郑州加入救市大军:出台为房贷担保政策
  • 科技比特币遭遇休克式监管:倒闭潮将至
  • 博客社科院唐钧:应恢复五一七天长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招聘怪圈:学历高“滞销”女生没人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