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地铁1号线距地面最近区段“涂家冲站-黄土岭”开挖

2014年05月15日15:31  红网 收藏本文

  红网长沙5月15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斯茅庚 通讯员 徐泽东)5月14日,长沙地铁1号线启动最浅盾构隧道开挖——“涂家冲站-黄土岭”区间右线盾构开挖,整个工程预计3个月。穿越段部分里程覆土厚度小于6米,这也成为地铁1号线最浅盾构开挖段。

  涂家冲-黄土岭站盾构区间左右线合计总长超过1100米。中铁二十五局长沙地铁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工程难点包括:盾构掘进需下穿“一过街一管道”,即隧道上方有地下过街通道和排水管道,距隧道顶分别为2.2米和1米,容易造成过街通道和排水管道的沉降和开裂。

  针对该标段盾构区间施工风险大、沉降标准要求高等特点,项目部邀请业主、设计院、监理等各参建方组成专家组对重难点施工环节进行了系统论证,确定了盾构施工方案。在克服砂卵石地质、浅覆土地层等极不利条件下连续穿越建筑物群盾构施工中,项目部放慢盾构掘进速度,在同步注浆通过后及时进行拱顶注浆加固,且施工中加强地面监控频率,及时相互反馈数据,随时调整施工参数,有效地将沉降控制在允许的范围之内。

  [工程解读]

  “涂家冲站-黄土岭”区间对应的地表位置为:芙蓉路的新建西路路口至黄土岭路路口这一段。

  “覆土厚度小于6米”:是指这一段地铁隧道的顶端距离地面的距离小于6米。

  (原标题:长沙地铁1号线距地面最近区段“涂家冲站-黄土岭”开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东兖州警方就拘留骂交警网友道歉
  • 体育詹皇29分热火4-1篮网 帕克伤退马刺晋级
  • 娱乐独家:赵普携女现身机场 神秘美女相随
  • 财经近六成房企享财政红包 购房者承担高税负
  • 科技策划:一个国产音频厂商的忧伤
  • 博客抵制大陆游客会让台湾人日子更紧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一女生雇人点名交作业:一月工资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