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褚公祠修缮及二大桥匝道项目进行房屋集中拆除

2014年05月16日11:45  红网 收藏本文

  湘乡褚公祠修缮及二大桥匝道项目进行房屋集中拆除

  湘乡市褚公祠修缮及二大桥匝道建设项目进行房屋集中拆除。

  湘乡褚公祠修缮及二大桥匝道项目进行房屋集中拆除

  褚公祠原址。

  红网湘乡站5月16日讯(分站记者 刘敏)5月15日,湘乡市褚公祠修缮及二大桥匝道项目指挥部、电力局、国土局、住建局、城管局、供水处、望办、交警、东山投等单位在湘乡市人民政府统一部署下对褚公祠修缮及二大桥匝道建设项目进行房屋集中拆除。

  据了解,褚公祠原主体面积约900㎡,加之与之配套的洗笔池、凝烟阁需一并修复,所需征收范围占地约2000㎡,共需拆迁5栋房屋。二大桥匝道建设项目是在二大桥西侧新建匝道,与东侧匝道形成匝道环线,最大限度地缓解交通压力,保障交通安全,根据市长办公会议的决定,匝道建设项目需征用土地4000㎡,征拆房屋8栋。所涉及的13栋房屋在5月15日至16日进行集中拆除。

  经过前期工作,涉及项目建设拆迁的13栋房屋已全部签订拆迁合同。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拉上警戒线,各部门工作人员协调配合,随着挖掘机轰隆隆的一声巨响,褚公祠修缮及二大桥匝道建设项目正式进行集中拆除。

  “各部门前期经过多方位的工作,13家涉及项目的拆迁户积极配合,政府统一部署,工作进行得很顺利,下阶段我们将做好拆迁、建设等工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相关链接:褚公祠是世人为纪念唐初政治家、大书法家褚遂良而兴建的。褚公祠历史悠久,据宋代魏了翁《褚公祠堂记》所记载来推断,该祠始建年代应不晚于南宋。目前现存建筑为清同治五年(公元1867年)曾国璜、曾国荃筹资修复,属清代建筑风貌。

  (原标题:湘乡褚公祠修缮及二大桥匝道项目进行房屋集中拆除)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两部委:9月起试行私家车6年内免检
  • 体育曝阿里巴巴收购绿城 亚洲杯女足7-0泰国
  • 娱乐独家:赵普携女现身机场 神秘美女相随
  • 财经益海嘉里详解地沟油事件:记者暗访摸错门
  • 科技发烧Ke:纵享音乐之“烧”耳机指南
  • 博客实拍:再次亮相的仪仗队女兵(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一女生雇人点名交作业:一月工资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