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湖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长沙举行(图)

2014年05月17日15:15  红网 收藏本文

  第七届湖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长沙举行(图)

  (第七届湖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长沙举行)

  第七届湖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长沙举行(图)

  长沙市长郡梅溪湖中学的“保姆机器人”演示

  第七届湖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长沙举行(图)

  (助老助残机器人创意比赛项目组作品之一)

  红网长沙5月17日讯(实习记者 张珍 通讯员 朱静颖)能自动开门、自动取物的保姆机器人,语音控制的牙刷机器人,探测前方障碍和积水、提早预测地面深坑和楼梯的智能手杖……17日,在第七届湖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现场,800多名青少年带着他们自己组装、编程、指挥的各类机器人,在长沙市岳麓区实验小学角逐。

  竞赛以“探索创新,快乐成长”为主题,共包括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助老助残机器人创意比赛、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机器人足球比赛和教育机器人即兴擂台赛。每类竞赛项目又分设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三个组别。

  来自全省13个市州的350支参赛队、800余名选手、200多名教练参加比赛。项目类冠军将被选拔组成湖南代表团参加今年的第十四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第七届湖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由湖南省科协、省教育厅和省科技厅共同主办,长沙市岳麓区教育局、长沙市岳麓区科协、长沙市岳麓区科技局承办,长沙市岳麓区实验小学协办。

  湖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廖任强,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葛建中,省科技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姜郁文,第七届湖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总裁判长等领导出席竞赛开幕仪式。

  (原标题:第七届湖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长沙举行(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两部委:9月起试行私家车6年内免检
  • 体育雷霆内线支柱报销 MVP榜雷霆双少追詹皇
  • 娱乐黄海波嫖娼疑假名开房 酒店系剧组租住
  • 财经超30城有放松调控预期 十余城传松绑限购
  • 科技苹果iPhone存泄露用户所有行踪风险
  • 博客获释渔民还原被菲律宾抓扣经历(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中女生得幻丑症整容上瘾 1年动刀5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