嘀嘀打车改名“滴滴”

2014年05月21日11:30  舜网-济南日报 收藏本文

  本报5月20日讯(记者 张铮)北京小桔科技有限公司今天对外宣布,旗下打车软件“嘀嘀打车”即日起正式更名为”滴滴打车”。小桔科技方面称此次更名是为了公司长远战略发展的需要,不过此前一天,杭州一家企业日前以“嘀嘀打车”商标构成侵权行为为由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赔偿8000万元。

  对于此次品牌更名,小桔科技CEO程维解读,更名为滴滴打车,一是取自与像声词嘀嘀的谐音,二是取“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之意。

  不过业界对此次“嘀嘀打车”更名,却有商标纠纷的另一面解读。昨天,杭州妙影微电子有限公司宣布,已经起诉北京小桔科技有限公司商标侵权,要求小桔科技停止使用“嘀嘀打车”商标,并赔偿8000万元。妙影公司称,公司先于小桔科技申请注册了“嘀嘀”以及“Didi”的商标,而且双方申请商标类别都是第9类“计算机程序”。根据商标法规定,未经商标注册人许可,在同一类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相同的商标,就构成商标侵权。

  程维表示,“嘀嘀打车”的商标是否合法注册,尚在复审之中,目前并无定论。是否构成对“嘀嘀”的侵权,已经正式进入了司法程序,目前无法置评。

  (原标题:嘀嘀打车改名“滴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国中冶在越南工地受冲击4人死
  • 体育里皮著书许家印作序 恒大不同意郑智退役
  • 娱乐霍建华叶璇恋情曝光 牵手漫步同回酒店
  • 财经今年27国企高管落马 王岐山4开座谈部署
  • 科技第一线:中国码农硅谷生存现状调查
  • 博客冯诚:中国大妈们为何非跳广场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75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就业率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