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少年科学家全国机器人运动会温州赛区落幕

2014年05月28日14:19  东方今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近日,“清华少年科学家全国机器人运动会(温州赛区)”大赛在温州市新工人文化宫成功落下帷幕。本届机器人运动会由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素质教育研究中心主办,博识教育集团协办,温州清华少儿教育鹿城等授权服务中心承办。本届大赛得到了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素质教育研究中心和博识教育集团的大力支持,并收到了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素质教育研究中心发来的贺电。大赛同时得到了温州市科协的充分肯定。温州科协副主席周益妤、科普处金瑛主任亲临现场指导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届清华少年科学家全国机器人运动会(温州赛区)进入决赛的96名选手均受到清华少儿教育良好的科学素养培训,他们分别角逐“小小建筑师,小小工程师,机械动物园专家,机器人小专家”四大主题项目的冠、亚、季军等荣誉。小选手们通过参加小小建筑师比赛,更好的了解了建筑知识、提高了综合设计能力、激发出了建筑潜力;通过参加小小工程师比赛,选手们培养了动手能力、协调能力,同时掌握了更多的工程知识和物理知识;通过参加机械动物园专家和机器人小专家的比赛,选手们提升了发明能力及逻辑思维能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何卓驰、张理超、吴子翔等全市65名小学生获得了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素质教育研究中心颁发的“小小科学家”荣誉称号。

  在科技信息时代,科学素养是每一个人都必须具备的素质。培养少儿的科学素养已成为世界各国教育战略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本界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激发了青少年热爱科学的兴趣,培育了青少年勇于探索、奋发向上的科学精神,推动了温州市青少年科技活动的蓬勃发展,培养了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动手能力,提高了青少年的科学素质。博识教育集团也将继续为清华少儿教育的发展,普及科学教育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创新型青少年人才的培养提供更多更好的发展平台。

  来源:和讯

   【打印】【顶部】【关闭】

  

  (原标题:清华少年科学家全国机器人运动会温州赛区落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统计局首次公布不同职业平均工资(详单)
  • 体育双少71分雷霆2-2马刺 世界杯历史图片
  • 娱乐央视证李瑞英离开新闻联播 做幕后管理
  • 财经深圳地产圈内称纪检审查开发商成交记录
  • 科技苏宁免费贴膜冲击街边贴膜摊
  • 博客安庆博友:强推火葬老人自杀恐怖一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大学生期望月薪3680元 跌至4年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