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榜样”公布第六期人物榜

2014年06月09日02:09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2014北京榜样”大型主题活动,旨在通过广泛发动,层层遴选,层层举荐,在全市宣传树立一批“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北京榜样”。今天,“每周人物榜”发布第六期9名榜样人物候选人。如对候选人物有异议,请登录北京榜样官方网站留言(http://bjby.bjwmb.gov.cn),或拨打咨询电话65661566。

  赵氏五兄弟

  >>简介

  密云县十里堡镇庄禾屯村村民赵合臣、赵合明、赵合忠、赵合林、赵合文是五兄弟,他们19年来像亲人一样照顾孤寡邻居杨家老人。

  五兄弟照顾孤寡邻居19年

  看到年逾古稀的老邻居杨启发和妻子于秀英无人照顾,也没什么收入,赵氏五兄弟将两位老人接进了赵家,“我们养!我们五个有三个是党员,收入也都有保障,更何况两位老人是看着我们长大的,他们的事情,我们不管谁管!”

  十几年来,赵家五兄弟对待两位老人,就像对待父母一样,关心他们的身体,想着他们爱吃什么,想吃什么,更难得的是他们不仅从物质上满足老人,更是从心底关爱老人。

  2010年,90多岁高龄的杨启发老人去世,赵家五兄弟为这位老邻居料理了后事,继续赡养着于老太太。于老太太的户口至今没有迁回北京,享受不到福利待遇,其衣食住行等全由兄弟五人分担。

  如今于老太太已97岁高龄,赵家兄弟经常给老人梳头、洗澡,剪趾甲……每天,哥儿几个都会抽空过去看看,惦记着吃得好不好,睡得好不好。用他们的话说:“只要老人幸福,就是我们兄弟五人最大的幸福!”

  金九皋

  >>简介

  金九皋,男,1941年出生,住北京望京街道花家地西里三区。他是社区党员,节水志愿者;他是“久节”马桶节水器的发明人,如今,朝阳区6000多户家庭已采用了此项发明,年节水40多万吨,节约费用200多万元。他把“全民节水、节能减排”作为一项公益事业来做,十余年培训了万余名节水志愿者。

  谢缪婧

  >>简介

  谢缪婧,女,1987年出生,航空总医院心身医学科医生。她大学时报名加入“中华骨髓库”,等待6年后成为骨髓捐献志愿者;她在2014年3月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了一名白血病患儿的生命;她成为“中华骨髓库”北京分库第17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杨德兵

  >>简介

  杨德兵,男,1971年出生,餐饮企业董事长。十多年来,靠着诚信经营,打造出上千名员工数千万资产的餐饮企业;杨德兵一直不忘回馈社会,向灾区捐款、资助家乡修路、办学,还参加多项公益活动。截至目前,杨德兵带领员工向社会捐款100多万元,受到各界好评。

  张军悦

  >>简介

  张军悦,男,1976年出生,房山区大安山乡水峪村电工。他10多年帮孤寡老人换液化气罐,2011年又买了农用车,义务为全村换气罐;他记录每家的电话,以便及时换气。

  (原标题:“北京榜样”公布第六期人物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越冲撞我钻井平台1416次并纵容反华
  • 体育彭帅/谢淑薇法网夺冠 纳达尔胜小德5连冠
  • 娱乐渡边麻友夺冠AKB总选 中国粉丝投180万
  • 财经茅于轼:解决交通拥堵可向开车者收路费
  • 科技传苹果10月开售智能手表:月产目标500万
  • 博客黄啸:永不消失的照片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夺刀救人考生将考B卷 各地试题 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