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课吧发布微专业,开启在线教育微时代

2014年07月01日14:19  东方今报 收藏本文

  2014年7月1日,慧科教育集团旗下国内首家专注于泛IT学科领域的全媒体在线教育平台“开课吧”全国首发移动云计算、大数据以及互联网营销领域的8个在线教育“微专业”。微专业课程体系是开课吧以职业规划为导向,严格遵循教育规律以及深度洞察和研究产业人才需求,为学习者提供高质量微专业课程,完成微专业后学习者能够从容面对职业需求。慧科教育旗下泛IT垂直职业规划平台“找座儿”beta版也同时与“开课吧”正式对接,开课吧“一键进入”找座儿,两个平台的信息系统深度耦合及用户数据互联互通,全面为学习者构建起一个完整而强大的个人职业生涯管理平台。

  开课吧以职业规划为导向将系统化学习拆解为微专业,对微专业进行在线课程的微制作,将晦涩的理论知识可视化在短小精炼的微课程中,同时通过MOOC平台关注和关爱每一个学习者个性化的非线性学习,以及通过“众传知识”模式建造推进微课程的动态组装和演进,真正构建出一个全新的以“微”为美,体现简单到极致的互联网群体创造和分享精神的在线教育生态系统,开启了在线教育的“微时代”。

  泛IT专业微分解 —— 寻幽入微

  开课吧微专业以职业规划为导向,与清晰的热门职位进行匹配,基于慧科教育在专业设置、课程体系建设的积累,寻幽入微为学习者系统化拆解并规划学习的知识体系大纲、学习的内容、学习的先后顺序;与找座儿的互通互联,为学习者搭建职业发展直通车,帮助学习者获得实战技能、胜任热门职位的同时收获相应的微专业认证以及微课程证书,包括工信部紧缺人才的政府认证证书、包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知名大学的可学分置换的课程证书以及包括IBM等知名企业课程证书。

  在线课程微制作 —— 造微入妙

  开课吧结合前沿影视制作技术,形成全新的集课程创意、设计、录制、后期制作为一体的标准化在线课程制作工艺。追求高质量、高浓度、短小精悍、影视级的课程,提升单位时间平均信息量的传递,为学习者带来极致的用户体验,从而让教与学变得更生动有趣。此次全国首发的4K课程是开课吧造微入妙的精神延续。

  平台交互微关注 —— 析精剖微

  开课吧在平台方面进行了全面性能提升,更加注重用户交互体验,学习者任何微小的反馈都会受到关注。基于互联网对学习泛在性的要求,开课吧在平台方面实现全屏覆盖。通过功能的增加满足用户交互体验,提高用户的交互数据。析精剖微,通过大数据技术对用户行为数据进行分析,课程设计进行优化,更为针对性地为学习者推荐课程,实现对教育质量的监控反馈。

  教学资源微聚集 —— 积微成著

  开课吧将采用“众传知识”模式,每个微课程可以由知识点的高手或专家讲解,在此基础上,以承载知识点和能力练习测试的大规模微课程资源共享、学生互评、群体内容产生,积微成著,促进整体课程在微课程基础上动态组装和演进。

  开课吧以用户强需求为导向,遵循教育本质和教育规律,坚持“重教育”基础上的“轻学习”。从细“微”处入手精耕细作,跨越泛在学习对于时空、过程、及路径上的要求,辅以慧科教育研究院前沿研究成果和行业洞察力,努力推动建设在线教育行业更为健康和可持续的生态系统,从而早日实现人的全面而自由的学习。 来源:比特网【打印】【顶部】【关闭】

  

  (原标题:开课吧发布微专业,开启在线教育微时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 简历/图
  • 体育世界杯-德国加时苦战晋级 八强战法国
  • 娱乐章子怡示爱汪峰遭恶搞 爆粗回击:扯nmb
  • 财经陈光标捐不到9万美元 纽约援助会后悔
  • 科技陈晓薇归来:从职业经理人到创业
  • 博客马未都:陈光标美国撒钱闹剧太丢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三胞胎女孩全考上大学 父母愁生活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