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军对加沙地带发起“护刃行动”

2014年07月09日09:19  燕赵都市报 收藏本文

  据新华社电(记者范小林郁玮)据以色列媒体报道,以色列安全内阁8日批准以军征召4万名预备役军人。

  以军8日凌晨对加沙地带发起代号为“护刃行动”(前译“保护边界”)的大规模军事攻势,以军总参谋长甘茨要求再征召4万名预备役军人,以满足军事行动需要。这些预备役军人中的绝大部分将尽快被派往以南部加沙边境。

  以军说,自发起“护刃行动”以来,以军已出动战机轰炸了加沙地带的近150个目标,并出动军舰对加沙进行海上打击,打击目标包括一个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海军指挥中心。根据加沙方面的消息,以军空袭造成27人受伤、5人死亡、14栋包括民宅在内的建筑被毁。哈马斯则向以色列发射了超过130枚火箭弹进行还击。“护刃行动”开始后,以总理内塔尼亚胡指示以军对哈马斯“毫不留情地”予以打击,他指责哈马斯频繁对以色列实施火箭弹袭击是导致局势升级的原因,并表示以色列已做好必要时进行地面战争的准备。以色列国防部长亚阿隆当天也表示,以色列对加沙地带的“护刃行动”在几天内不会结束,哈马斯将为用火箭弹袭击以色列付出沉重代价。

  以军7日已经征召1500名预备役军人,并在加沙地带边境部署了两个精锐步兵旅。

  (原标题:以军对加沙地带发起“护刃行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同学撰文谈落马老虎徐才厚青年往事
  • 体育世界杯-德国7-1巴西进决赛 克洛泽破纪录
  • 娱乐赵薇发美照撇吸毒传言 王菲方严正否认
  • 财经6月份CPI今日公布:或上涨2.5%
  • 科技传百度研发无人自行车:自动避开障碍物
  • 博客给陈光标发世界首善证书的组织揭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辅导员与在校男大学生隐婚 放弃留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