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转变执法方式 县地税局推“邀请式”检查

2014年07月10日19:02  红网 收藏本文

  红网湘潭7月10日讯(通讯员 王伟 熊芳仪)“欢迎地税部门来我们单位查帐,让我们能进一步规范财务制度。”近日,湖南省湘潭县地税局在收到湘潭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张海平的邀请下,前往局内查账。这是全县范围内第一张行政事业单位主动发出的账务检查邀请卡。

  过去,税务部门通常采取“打击式”监管督查方式,往往只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补罚税款了事,这让企事业单位觉得难以接受,税务部门在执法过程中也困难重重,双方矛盾很大。

  为了改变这种粗放型的监管模式,湘潭县地税局引入人性化的执法理念,将检查方式向查前告知、查中辅导、查后建议的服务型方式转变,受到了企事业单位的好评与欢迎。部分纳税人主动邀请税务机关对单位的账目进行检查,以便及时发现问题并给予纠正,避免单位承受不必要的损失。

  从以前的企业和单位普遍比较害怕税务稽查,到现在行政事业单位主动邀请税务部门前来查帐,显示出了湘潭县地税局转变检查执法方式带来的明显变化。

  湘潭县地税局负责人表示,邀请式检查是新型纳税服务下的衍生产物,也是对近年来地税机关在提高纳税服务方面做出努力的结果。作为刚性执法单位,湘潭县地税局将以此为契机,扩大服务面,进一步融洽税企关系,进一步实现税企双赢式发展。

  (原标题:【湘潭】转变执法方式 县地税局推“邀请式”检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郭美美因赌球被北京警方抓捕
  • 体育世界杯阿根廷点球胜荷兰 24年后重返决赛
  • 娱乐邓紫棋介入张杰谢娜婚姻?遭批炒作
  • 财经富跑跑洗钱密道:坐汽艇偷渡澳门带走现金
  • 科技中央巡视组:科技部发现有科研成果作假
  • 博客水均益:我用“中国伟哥”贿赂伊官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青年教师多月光 近5成年薪不足1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