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信云认证名单公布

2014年07月16日02:14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7月15日至16日,由工信部指导,工信部电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主办,数据中心联盟和云计算发展与政策论坛承办的“2014可信云服务大会”在京召开。本次大会正式发布了第一批通过“可信云服务认证”的云服务名单并颁发证书,包括网宿科技在内的19家云服务商的35项云服务通过了该项认证。京华时报记者王浩娇

  19家服务商通过认证

  “可信云服务认证”是我国目前唯一针对云服务的权威认证体系,由数据中心联盟和云计算发展与政策论坛联合组织。据悉,共有33家云服务商的54个云服务咨询或参评可信云服务认证,其中19家云服务商的35项云服务通过了该认证,包括阿里巴巴云主机服务、对象存储服务和云数据库服务,世纪互联云主机服务、对象存储服务和云数据库服务,网宿云主机服务和对象存储服务,浪潮云主机服务等。值得一提的是,可信云服务认证并不是一次性的评估,其还将对参与认证的云服务进行有效期为一年的动态监测。

  政府采购将启动试点

  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指出,我国云服务市场规模快速增长,2013年我国公共云服务市场规模达47.6亿,增速达到了30%以上。国内云服务市场涌现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骨干企业;但我国公共云服务仍然处于发展初期,市场环境不完善是制约其发展的重要因素。建立可信云服务评估认证机制,是推动我国云计算健康发展的有效途径。

  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主任王力达表示,在电信研究院的大力支持和相关厂商的配合下,采购中心完成了政府采购云服务定点的方案制定、文件编制等工作,即将启动试点工作。

  网宿科技进认证名单

  值得关注的是,A股上市公司中,网宿科技跻身首批可信云服务认证名单。记者了解到,网宿科技目前拥有多个行业第一:中国CDN及IDC领域第一家上市公司、中国专业CDN行业盈利能力最佳的公司等。公司副总裁刘洪涛昨天表示,“在云计算领域,我们走得比较早。在云分发的平台方面,跟业内的公司一直在合作,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的合作,能够打通中国互联网的云、管、端这三个领域的结合。”

  (原标题:可信云认证名单公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起底余刚:当上首长秘书后婉拒老师求见
  • 体育男篮亚洲杯-国奥逆转胜日本晋级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李克强在中南海和六位企业家聊了什么
  • 科技第一线|特斯拉遭遇充电十字路口
  • 博客常毅:80年代北京外交使团的一件奇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夫妻新婚半月去援藏 被赞最美老师(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