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一客机雨中坠毁47人罹难

2014年07月24日05:39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据台湾媒体报道,昨日17时43分,台湾复兴航空1架GE222班机由高雄小港机场飞往澎湖马公机场,因天气不佳紧急迫降时失事,造成47人罹难,11人受伤。台湾交通部门负责人证实,航班上有两名法国人,没有大陆乘客。

  “台湾民航局”初步研判,可能是飞机重飞不当所致,目前定义事故为坠机事件。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昨晚表示,这是台湾航空史上非常沉痛的一天,全台湾人民同感哀伤,将为所有生还者和死伤者家属提供最大的支持与协助。

  疑降落前重飞却机头坠地

  这架客机原定下午4时从高雄飞往澎湖,受台风影响延至下午5时42分才起飞,机上搭载54名乘客以及4名机组人员。

  事发时,澎湖当地大雨,小时雨量达59毫米,该班机疑在降落前有要求重飞,随后与塔台失去联系并消失在雷达显示中,之后重摔地面起火,当地民众听到巨响并目击火光。澎湖马公机场因此关闭,6航班返航台北松山机场。

  这架班机迫降至机场旁的澎湖县湖西乡西溪村,现场留有班机碎片。据介绍,疑因天气状况不佳,第1次降落失败重新升空,盘旋后再度降落又失败,机身疑似着火。目击者看到飞机没有滑行,机头直接坠地。

  复兴航空总经理鞠躬致歉

  台湾复兴航空成立于1951年,是台湾地区最早成立的民营航空公司,1983年由国产实业集团接手改组,主要经营台湾岛内航线及短程国际航线,目前也经营两岸航线,是台湾第三大航空公司。

  事故发生后,复兴航空总经理徐以聪召开记者会,代表复兴航空为不幸事件发生向家属鞠躬道歉,并表示将搭乘24日早上6时班机协助家属赴马公机场。

  解读黑匣子才能确定原因

  目前,飞机黑匣子已寻获,交由澎湖县警察局保管。台湾“飞行安全调查委员会”9人小组昨晚从台北出发前往马公机场展开调查。

  因昨日下午台风才离境,但澎湖晚上有雷雨,外界推测可能天气造成飞机失事。对此,“飞安会”执行长王中兴表示,究竟是天气因素还是机械故障,或人为不当,要解读过黑盒子资料后才能确定。 综合新华社、中新等

  出事的又是ATR72飞机

  出事班机属ATR72型飞机,是法意合资飞机制造商A T R制造双螺旋桨民航机,最大载客72人,该机型近20年来有过数次空难事故。目前,中国大陆及港澳民航无此机型服役,台湾地区有若干架仍在服役。复兴航空过去曾发生8起ATR 72型机的重大事故。

  失事客机信息

  机龄:13年

  载客:最多72人

  正驾驶:李义良,现年60岁,飞行经验22年,总飞行时数近22994小时,过去由军机转开民航机。

  副驾驶:江冠兴,现年39岁,飞行经验2.5年,总飞行时数近2392小时。

  ATR72机较大空难记录

  ●1994年10月31日,美鹰航空4184号班机在芝加哥国际机场外盘旋等待降落,机身积冰致失速并坠毁,68人全部罹难。

  ●1995年1月30日,复兴航空编号B-22717的A T R 72型客机载客从台北飞抵澎湖马公后,空机飞返台北松山机场,途中偏离航道在桃园龟山兔子坑撞山坠毁。4名机组员不幸罹难。

  ●2002年12月21日,复兴航空编号B - 22708的A T R 72型机,执飞桃园国际机场至澳门的G E791货运班机飞行途中出现积冰现象并坠海,正副驾驶2人罹难。

  ●2005年8月6日,突尼斯国际航空公司一架ATR 72型客机在飞往意大利途中因燃油耗尽在海面紧急降落,16人死亡。

  ●2009年8月4日,泰国曼谷航空公司一架ATR 72-500型客机在苏梅岛机场着陆时滑出跑道并起火,造成至少1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2010年11月4日,古巴加勒比航空公司一架A T R 72-212民航客机在古巴中部城市圣斯皮里图斯附近坠毁,机上68人全部遇难。

  ●2013年10月16日,老挝航空公司的一架ATR 72客机在南部占巴塞省失事,机上人员全部遇难。

  (原标题:台湾一客机雨中坠毁47人罹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人民日报刊文:中共面临8大新伟大斗争
  • 体育热身赛-中国男篮爆冲突 险胜塞尔维亚
  • 娱乐汤唯谈闪婚:把握机遇 紧身裙破怀孕传闻
  • 财经福喜责任人被控制 22家餐饮企业被约谈
  • 科技小米4发布:1999元起 评测 真机实拍
  • 博客为什么中国的导盲犬比大熊猫还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龙凤四胞胎同时考上大学 父亲对结果不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