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台湾客机迫降失败28米高度重摔爆炸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坠机现场 CFP图

  ●飞机从28米左右高度摔下 机头坠地

  ●撞毁2栋民宅 机体爆炸发出熊熊火光

  ●现场仅救出12人 其中1人送医途中去世

  综合新华社、中新社电7月23日晚,台湾复兴航空公司GE222航班从高雄市小港机场飞往澎湖县马公机场,在马公机场旁的西溪村迫降失败,重摔在地,发生爆炸。机上共58人,包括54名乘客(50名大人、4名孩童)和4名机组人员。目前已发现30多具遗体,12人送医,其中1人在送医途中去世,其余乘客几无生还可能。客机上有两名法国人,没有大陆乘客。

  台“中央气象局”观测资料显示,澎湖当晚7至8时发生雷雨,最大阵风达8级。气象局表示,西南风与台风“麦德姆”本身环流合流,雨带落在澎湖附近。

  首次降落失败 重飞迫降失事

  这架复兴航空GE222班机原订23日下午4时从高雄飞往马公,受天气影响延迟至傍晚5时43分才起飞,预计傍晚6时30分到达马公机场。

  台湾民航部门负责人沈启说,这架飞机在落地时,因天气或其他因素,第一次降落失败。7时06分,飞机在马公上空与塔台联系,要求重飞,之后与塔台失联,后来发现坠落在距离跑道1000米处的澎湖县湖西乡西溪村。

  现场仅救出12人,其中1人在送往医院途中已无生命迹象。现场还发现30多具遗体,仍有数人被埋在废墟中,几无生还可能。目击者称,“有7名伤者是自行爬出来的”,飞机陷入火海中,死伤恐十分严重。

  雨中传来巨响 客机两次爆炸

  据台湾媒体报道,飞机降落时没有滑行,从28米左右高空重摔,机头直接坠地。

  据悉,飞机失事前撞上2栋民宅,到处是残垣断壁,有5名当地民众受伤,现场已拉上封锁线。根据当地民众讲述,现场如人间炼狱,飞机陷入火海中,“真的不知道怎么办,连救都不知从何救起”。“突然听到‘砰’的一声!”23日晚7时许,西溪村村民王先生正在家里看电视,突然听到一声巨响,由于当时正下着大雨,他原本以为只是打雷,但随即伴随着一阵摇晃,并隐约闻到一股汽油味,接着屋外就冒出了火光。王先生跑出家门察看,看到一架飞机掉在附近。王先生说,当时机上陆续有人摸黑挣扎着走下飞机,满身满脸是血。因为担心会发生第二次爆炸,他马上叫他们躲进自己家里,没过多久果然又发生爆炸。

  消防队员指出,坠机后到爆炸起火前还有一点点时间,有少数人逃出来,他们刚赶到时,一名父亲坚持不愿就医,哭喊着说:“我的孩子啊!我的两个孩子还在里面啊!”令人鼻酸。

  能拉出来的人 都被拉出来了

  GE222班机撞毁民宅后,机体爆炸发出熊熊火光,警方和消防获报到场紧急灭火。虽然搜救仍在进行中,但一名消防人员说,其他人获救的机会根本不大,他哀痛地说:“能拉出来的,我们都拉了。”

  澎湖县消防局局长洪永澎表示,报警人以为是民宅起火,待消防人员赶到时,才知道是飞机起火,整架飞机几乎全毁。

  ●各方反应

  马英九要求尽速厘清案情

  台当局领导人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马玮国当晚表示,马英九第一时间得知复兴航空重大飞安意外伤亡状况,感到非常悲痛,要求相关单位尽速厘清案情。

  国台办主任张志军沉痛哀悼罹难同胞

  台湾复兴航空客机失事后,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向台湾陆委会主委王郁琦转达了大陆方面对罹难同胞的沉痛哀悼和对其家属及受伤同胞的亲切慰问。

  复兴航空总经理鞠躬致歉

  事发后,复兴航空总经理徐以聪召开记者会,向乘客家属鞠躬道歉。徐以聪哽咽表示,所有应负责任及后续处理,都会全力协助。

  ●当局调查

  属于飞行安全事故

  台湾“飞航安全调查委员会”执行长王兴中表示,复兴航班事故属于飞行安全事故,按规定由该委员会调查,将搜集相关资料后得出调查结果,现在猜测事故原因还太早。台交通部门负责人表示,目前已找到机上两个黑匣子中的一个。

  ●背景资料

  出事航班机龄13年

  执飞该航班的为ATR72-500机型,机龄13年。它是法国与意大利合资的飞机制造商ATR制造的双螺旋桨民用客机,载客数70余人。

  台湾复兴航空

  台湾复兴航空成立于1951年,是台湾地区最早成立的民营航空公司,主要经营台湾岛内航线以及短程境内境外航线,目前也经营两岸航线。

  复兴航空过去曾发生ATR72型机的重大事故纪录。1995年1月30日,GE510A航班载客从台北飞抵马公后,空机飞返台北松山机场,结果不幸途中偏离航道,在桃园龟山兔子坑撞山坠毁,4名机组人员不幸罹难。2002年12月21日,执飞桃园国际机场至澳门的GE791货运班机,在马公西南方约17公里处坠海,正副驾驶2人不幸罹难。

  (原标题:图文:台湾客机迫降失败28米高度重摔爆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人民日报刊文:中共面临8大新伟大斗争
  • 体育热身赛-中国男篮爆冲突 险胜塞尔维亚
  • 娱乐汤唯谈闪婚:把握机遇 紧身裙破怀孕传闻
  • 财经问题冷冻肉10余年来一直从国外疫区进入
  • 科技小米4发布:1999元起 评测 真机实拍
  • 博客为什么中国的导盲犬比大熊猫还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龙凤四胞胎同时考上大学 父亲对结果不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