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学生发帖寻未付油钱者

2014年07月30日04:39  金陵晚报 收藏本文

  □金陵晚报记者 高洁 华北电力大学实习生 胡睿

  近日,镇江当地论坛上一则帖子引起了网友们的热烈讨论。发帖人是一名在超市打工的学生,7月26日上午,她在超市收银时由于一时大意,少收了一位顾客30桶食用油的钱,价格在1000元左右,为了能找回那名顾客,她在论坛上发帖,希望那位不知名的先生能看到,并补上未付的油钱。28日傍晚,在该学生以为寻钱无果时,钱被送了回来。

  40桶食用油只收了10桶的钱

  “我是在镇江一家超市打工的学生工,2014年7月26日上午,一位穿天蓝色衣服的先生在该超市13号机台买了40桶油,是我的失误,算错了,少收了你30桶油的钱,不论你抱着怎么样的态度离开的,我还是希望你可以来超市将钱付清。”

  近日,“满蕴着温柔”的帖子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该网友在接下来的回帖中提到,买油的那位先生推了10箱食用油前去结算,然而该学生只注意了箱数,其实每箱里面包含4桶食用油,结果他只按照10桶食用油的价格结算了,一桶食用油价格为35.9元,少收30桶,也就是少收了1077元。

  “我不知道你的姓名、不知道你在哪里、不知道该怎么找你。我希望通过网络能让你看到,这些钱对很多人来说并不算什么,但这真是我辛苦赚来的。”该学生对于错收钱一事也深表自责,“我知道这事责任在我,我也做好了对自己失误做出承担责任的决心。”

  热心网友愿分担学生的损失

  对于该学生的遭遇,网友们纷纷表示同情,有人建议查看当时的监控录像,找出那位先生,“那么多桶油,用一般的车子应该拉不走,有可能是用货车运走的,可以找找车辆的车牌。”对于网友的这条建议,“满蕴着温柔”表示已经查看过了监控录像,但并未发现那名男子是如何离开超市的。

  前天下午记者来到该超市,据超市工作人员李小姐介绍,事发当天中午,超市方已经调取了有关监控,但是,根据监控显示的情况,该男子未留下车牌等信息,工作人员无法联系到该男子。“而且他当时是用现金付款的,所以,也没有留下银行卡消费记录等。超市也已报警,警方也进行了相关的调查。”

  论坛上,有网友“necna”跟帖表示,事发当时他也看到有人买了10箱元宝牌大豆油。“他们中间一个人在40岁左右,其他三个都是小伙子,他们推着车走的是老饭碗那个门。同时,他们并没有开车,而是4个人骑了4部电瓶车,一车两三箱拉走的,走的方向是朝着锦绣皇宫方向去的。”“学生打工也不容易,估计那位先生也是没有注意核对就离开了吧,要是发现了请赶快回来把钱付了吧!”昨天不停有网友跟帖,希望帖子不要沉掉,能让那位先生看到。也有好心网友提议大家一人认领一桶油,减少这位学生的损失。

  决定担责后

  钱却还回来了

  28日下午,在该学生已经决定自己承担损失后,钱却被还了回来。

  超市收银处处长丁先生告诉记者,28日傍晚6点多,一位男士来到超市的服务台将钱还上了。“当时是一位三四十岁的先生过来的,他说自己经朋友委托帮忙过来将钱带给超市。”据丁先生介绍,该男士已经代其朋友向超市工作人员和那位学生表达了歉意。

  “我们也不好对还钱者进行过多询问,能把钱还回来就很不错了。”丁先生告诉记者,该收银学生姓潘,从今年1月末开始一直在该超市从事兼职收银工作,她对自己造成的失误一直很积极地应对,在论坛上,记者看到该学生表示:“我也不知道那位先生是对是错,但我知道这是我的失误,我已经决定了会为自己的失误负责,吃一堑长一智吧。”

  “如果钱没有还回来的话,按照我们超市的规定,这样由于本人造成的失误是要求其本人予以赔偿的,但是为了减少她所承担的费用,超市会在其赔偿时按照最低的成本价来算。”丁先生说,超市也一直未让小潘进行赔偿,也是在等顾客来归还,好在,这位先生将钱还了回来。

  (原标题:打工学生发帖寻未付油钱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决定对周永康立案审查 独家交互策划
  • 体育中超亚冠名额确定2+2 国安租借瑞典射手
  • 娱乐黄毅清曝女儿被关在家里 黄奕旅游不管
  • 财经福喜发布会避重就轻 合作小伙伴集体变脸
  • 科技工商总局证实对微软反垄断检查
  • 博客疯狂英语李阳:我为什么要皈依佛教?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女教授重教学轻科研被清退学生挽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