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第100医院成功为重伤患者“植皮”

2014年08月08日06:19  扬子晚报 收藏本文

  解放军第100医院成功为重伤患者“植皮”

  医院投入使用的悬浮床。 毛秀国 摄解放军第100医院成功为重伤患者“植皮”

  正在组装的翻身床。 毛秀国 摄

  扬子晚报讯 (通讯员 毛秀国 记者 裴睿)昨天,2名重度烧伤患者在苏州解放军第100医院成功接受了植皮手术,目前术后状态稳定。院方还将陆续为符合手术条件的其余伤员实施植皮手术,让患者平稳度过感染期。目前所有在医院接受治疗的患者全部躺在悬浮床内接受治疗,医院紧急采购的翻身治疗床也将投入使用。

  扬子晚报记者昨天上午从苏州解放军第100医院了解到,昆山特大事故发生后,医院共收治了10名重度烧伤患者。来自解放军304医院的全国、全军烧伤专业主委柴家科教授担任此次抢救专家组的组长,到医院后第一时间便投入工作中,在对第一例伤员进行切痂植皮手术中,柴教授忍着胆囊疼痛的不适,坚持不下手术台,顺利做完了手术。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植皮手术中,医生首先为患者切削痂皮,再从患者身上取部分完好的皮片,植到烧伤创面上。

  院长徐志明告诉扬子晚报记者,为了确保每名伤员得到最好的治疗,所有伤员全部躺在了悬浮床内接受治疗,悬浮床是目前国际上医治大面积烧伤伤员最先进的医疗器械之一,患者躺在床上面可以“悬浮”起来,大大缓解了烧伤病人的痛苦,也使创面愈合时间缩短。为了治疗伤员,分部还采购了10台翻身治疗床,目前正在组装,即将投入使用。翻身治疗床可以防止创面长时间受压,便于护理及处理大小便,利于确保植皮术后皮片的存活。

  (原标题:解放军第100医院成功为重伤患者“植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莎车村民谈暴恐头目:败类被击毙大快人心
  • 体育骑士3巨头!勒夫加盟在即 将续签5年1.2亿
  • 娱乐女神梅根闺房憾事:与大13岁老公无性生活
  • 财经多地业主弃房断供被银行起诉
  • 科技诺基亚中国裁员真相:被惯坏的贵族
  • 博客方舟子:大麻绝不是无害的毒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求职花十余万 拖3年全家身心俱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