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牙护理要“七步走”

  假牙护理要“七步走”罗湖社会福利中心护理人员张友先在整理老人床铺。

  《罗湖区机构养老护理服务标准规范》出炉

  本报讯 (记者陈振华摄影报道)帮老人洗头是养老机构护理人员的日常工作,而这项日常工作如今也有了服务操作标准规范了。记者昨日从罗湖区民政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罗湖区机构养老护理服务标准规范》(以下简称《规范》)出炉,今后护理人员在完成帮老人清洁口腔、协助老人饮食等服务时,都有了服务标准规范。

  据罗湖区民政局局长梁锐介绍,本次出台的《规范》,旨在健全养老机构对老年人的生活护理标准规范,保证服务质量。“一些极个别的护理人员有时心情可能不好,做完事情就完事了,老人感受得到,肯定不开心。而出了标准规范,一定要按步骤按标准做,服务质量就有了保证。”

  记者了解到,这份《规范》共包括范围、养老护理员等级、服务质量评定等九项内容及三大类操作技能附录。在附录A中,有清洁口腔方法、活动性假牙护理方法、拐杖使用方法等七种生活照料操作技能。每一项技能以流程图的形式展示操作步骤和操作内容。

  以假牙护理方法为例,护理人员共分7步处理,从备齐用物到向老人解释,每一步都有细致的操作内容。其中第4步“帮老人清洁口腔”又涉及到清洁口腔方法。结合清洁口腔步骤,整个操作流程下来,得要十几步。

  深圳市福利协会秘书长张耀文对记者表示,养老服务的专业化和标准化,有利于老人得到更好照顾,将来或可进行全面推广。

  (原标题:假牙护理要“七步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河南谈夫妻半夜遭强拆:私自盖房漫天要价
  • 体育许家印夜宴恒大鼓士气 克洛泽退出德国队
  • 娱乐罗宾威廉姆斯去世疑似自杀 曾获奥斯卡
  • 财经开发商吐槽62%利润被政府抽走
  • 科技租车软件面临猝死:私家车加盟被叫停
  • 博客易中天:汉武帝如何建立起强大帝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家长PS孩子进风景伪造旅游“晒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