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峰会开幕 乌克兰局势成焦点议题

2014年09月04日18:30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社纽波特9月4日电 (记者 周兆军)2014年北约峰会4日在英国威尔士小城纽波特开幕,美国总统奥巴马、英国首相卡梅伦等北约28个成员国的政府首脑和伙伴国代表出席会议。乌克兰局势是此次北约峰会的焦点议题,各国将协调立场应对与俄罗斯的紧张关系。

  峰会的东道主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对俄罗斯施加制裁的压力是一种正确的方式,这是为了提醒俄罗斯,他们的做法是无法令人接受的。北约必须站出来应对俄罗斯的“挑战”。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受邀出席此次会议,他将向北约领导人介绍他对乌克兰局势的最新评估以及他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面的情况。乌克兰是否会加入北约,也是此次峰会备受关注的问题。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表示,北约需要加速应对乌克兰危机引发的安全形势变化。在此次峰会上,北约将正式推出“战备行动计划”。英国国防大臣迈克尔·法伦表示,北约需要进一步改善其决策程序,提高快速部署能力。北约虽然已有由各个成员国军队组成的快速反应部队,但近期俄罗斯的行动表明,北约需要更快速的反应能力以应对北约成员国面临的任何威胁。

  根据日程,峰会开幕当天的另一个议题是阿富汗问题。北约领导的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将在今年底完成驻阿战斗任务,向阿富汗安全部队移交全部防务工作,此次峰会将讨论北约在阿富汗的角色转换问题。(完)

  (原标题:北约峰会开幕 乌克兰局势成焦点议题)

(编辑:SN066)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哈尔滨3名杀管教逃犯2人落网(图)
  • 体育郜林失点3将造大逆转 10人国足3-1科威特
  • 娱乐成人网拒撤艳照:非自拍 版权属摄影师
  • 财经晚年被查企业高管:一汽安德武年龄最大
  • 科技第一线|揭秘创新工场李开复患淋巴癌背后
  • 博客乔磊:印度为何发生18岁美女与狗结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招生掮客”黑幕:名校学位被明码标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