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各国酝酿对俄罗斯实施更严厉制裁

2014年09月05日07:00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社纽波特9月4日电 (记者 周兆军)北约峰会4日在英国威尔士小城纽波特举行,会议重点讨论乌克兰局势。在美国和英国的强烈呼吁下,各国酝酿对俄罗斯采取更加严厉的制裁。英国官员称,美国和欧盟对俄罗斯新的制裁措施,将在5日峰会闭幕时宣布。

  目前尚不清楚新制裁措施的细节,但外界普遍认为美欧对俄罗斯国有银行、能源和防卫领域的限制会进一步加大。

  与此同时,北约各国承诺,将在伤兵康复、网络安全、指挥通讯和后勤保障等四个方面向乌克兰提供价值约1500万欧元的援助。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表示,北约同乌克兰之间保持着强有力的伙伴关系,北约决心进一步强化这一关系,这包括发展乌克兰部队和北约部队之间的合作能力。

  当天,北约成员国领导人和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举行会谈。会后发表的联合声明表示,北约致力于在“北约—乌克兰特殊伙伴关系”框架内支持乌克兰应对危机,协助乌克兰增强自身防卫能力。北约和乌克兰将继续促进双方军队的协作能力,北约邀请乌克兰定期参加北约的各类演习。

  波罗申科表示,他对于5日将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召开的三方联络小组会议的前景感到乐观,乌东部地区的冲突有望得到缓解。(完)

  (原标题:北约各国酝酿对俄罗斯实施更严厉制裁)

(编辑:SN066)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哈尔滨3名杀管教逃犯2人落网(图)
  • 体育郜林失点3将造大逆转 10人国足3-1科威特
  • 娱乐成人网拒撤艳照:非自拍 版权属摄影师
  • 财经晚年被查企业高管:一汽安德武年龄最大
  • 科技第一线|揭秘创新工场李开复患淋巴癌背后
  • 博客乔磊:印度为何发生18岁美女与狗结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招生掮客”黑幕:名校学位被明码标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