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11号线开工在即 设20个换乘站

2014年09月08日07:19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大洋新闻 时间: 2014-09-08来源: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万宇 实习生 郭敏谊) 7月,环绕城区的地铁11号线拿到“开工纸”,工程用地预审于日前顺利得到省国土厅批复,具备了获批的必要条件。近日,广州市建委发布《广州市轨道交通11号线工程建设通告(征求意见稿)》,地铁11号线离开工又近了一步。地铁11号线共设32座车站,其中20座为换乘站,建成后将环绕广州城区。

  据了解,地铁11号线工程是市重点市政工程建设项目,全长43.2公里,共设32座车站。设置车辆段一座,位于黄埔涌的南侧,利用原赤沙车辆段及其西侧地块进行扩建。

  与此前曝光的线路站点图不同的是,《通告》中显示,11号线的32座车站中有20座为换乘站,比之前报道的19座多了一个换乘站。

  记者从《通告》了解到,11号线建设范围根据规划部门批准的《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及土地管理部门核发的用地批准文件等相关文件确定。工程建设用地涉及的征收补偿安置工作,由项目所在荔湾区、越秀区、白云区、天河区和海珠区人民政府负责。

  《通告》中提到, 11号线工程是服务民生的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工程沿线及建设范围内的单位和个人应积极配合建设工程的测量、钻探、征收补偿以及施工工作。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由公安机关依照有关治安管理处罚的法律规定处理;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11号线的32座车站:

  广州火车站、流花路、彩虹桥、中山八、如意坊、石围塘、芳村、芳村大道东、沙涌、鹤洞东、南石路、燕岗、江泰路、轻纺城、逸景路、上涌公园、大塘、石榴岗、赤沙滘、琶洲、员村、天河公园、华景路、华师、天河东、广州东站、沙河、田心村、云台花园、大金钟、广园新村、梓元岗。

  

  (原标题:地铁11号线开工在即 设20个换乘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西2名劫匪引爆政商贪腐窝案 进京协查
  • 体育美网-小威3连冠 欧预赛-穆勒两球德国2-1
  • 娱乐努尔哈赤后人批还珠甄嬛:歪曲清朝历史
  • 财经车企虚假降价敷衍发改委 奔驰官微爆粗口
  • 科技“女生遇害因快播被封”纯属臆断
  • 博客城管围殴摆摊学生事件该如何处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强开学典礼讲话:大学恋情90%不会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