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登革热疫情处高发期 官方部署遏制蔓延

2014年09月10日10:32  国际在线 微博 收藏本文

  原标题:广东登革热疫情处高发期 官方部署遏制蔓延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社电,广东省登革热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9日在广州举行,会上提出采取强有力的综合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登革热疫情蔓延的势头。

  防控专家在会议上表示,目前广东正处于登革热疫情的高发期,今年疫情较往年来得早,局部暴发明显,且疫情蔓延快,势头猛,本地流行风险评估等级为“高”,关注程度为“重点关注”,必须采取强有力的综合防控措施。

  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此前发布的消息称,截至9月4日,全省共有1145例登革热患者,相当于往年全年的数量。其中广州市确诊登革热病例达1021例,占全省的90%。31例属重症患者,大部分在广州,尚无患者死亡。

  广东省副省长林少春在会上指出,广东登革热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坚决遏制登革热疫情蔓延的势头。落实清积水、灭蚊虫的防控措施,不留死角,切实降低蚊媒密度;重点对建筑工地、公园、绿地、下水道等进行清理,铲除蚊虫孳生环境;卫生防疫部门要加强医疗机构培训和病患救治;教育部门要加强对中小学、托幼机构的灭蚊工作,严防疫情暴发。

  

(编辑:SN028)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刘铁男受审痛哭反问:我怎会堕落成这样
  • 体育亚运-孙杨宁泽涛领衔游泳接力胜日本夺金
  • 娱乐韩寒32岁生日晒成长照 小野搞怪卖萌出镜
  • 财经民营钢企川威资金链崩溃 老总称别借钱
  • 科技快播CEO接受央视采访流泪 称存侥幸思想
  • 博客方静:央视台长杨伟光特批我留长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生入学头发过长不合格被学校劝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