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军区支援沂蒙、大别山革命老区建设

2014年09月13日07:00  中国广播网 收藏本文

  央广网北京9月13日消息(记者魏国 李亮)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济南军区在沂蒙、大别山革命老区启动助学、扶贫、送医、绿化“四项工程”,以实际行动反哺老区人民,支援老区建设。

  河南新县地处豫南大别山腹地,既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和将军县,又是国家级贫困县。

  去年底,习主席在视察济南军区时嘱托军区领导,沂蒙、大别山区有不少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军区部队对老区人民永远不能忘,要发挥部队自身优势,为老区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济南军区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主席指示,在两个革命老区全面启动助学、扶贫、送医、绿化“四项工程”。

  一大早,县人武部部长吴浩驱车赶到苏河镇黄围子村,和村支书商量筹办新的茶叶加工厂一事。由于信息闭塞,这两年,村里上好的茶叶一直销路不好。

  吴浩:“形成合作的形式,打出一个品牌,我们可以联系郑州超市,帮你们宣传,也是支援老区建设。”

  签订协议,捐资助学,巡诊山区……一个个爱民行动紧锣密鼓展开。第88医院将沂蒙山区的老红军、老支前、特困户和军烈属作为帮扶重点,实施免费体检和优惠医疗,并接收乡镇卫生院42名医疗骨干来院培训。信阳军分区组织所属10个人武部帮建村党支部、帮带致富带头人、帮扶特色产业项目。

  军分区政委尚邦君:“我们帮助群众过上好日子,就是转变作风,就是拉近与群众距离的实际举措。”

  部队所到之处,不插彩旗,不打标语,不接受政府群众慰问,一针一线严守群众纪律,赢得百姓赞扬。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原标题:济南军区支援沂蒙、大别山革命老区建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上海1家幼儿园毕业典礼放日本军歌
  • 体育刀锋战士判过失杀人 上海赛-丁俊晖进4强
  • 娱乐春晚总导演至今未公布 恐因节俭规模变小
  • 财经国库归谁管:财政部和央行每年都扯皮
  • 科技iPhone 6第二批开售仍无中国大陆
  • 博客查小欣:网贴明帮暗害周星驰非常毒辣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子同窗3年双双考上大学 儿一本父二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