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努力开创地方人大工作新局面

2014年09月13日08:18  云南网 收藏本文

  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努力开创地方人大工作新局面

  昨日,省人大常委会举行主任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提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好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开创地方人大工作新局面。

  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杨应楠主持会议,并就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部署。杨应楠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是新形势下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的重要指导性文献,是我们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重要遵循。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及干部职工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着力在3个方面下功夫:一要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讲话精神上下功夫,努力做到学深学透、求真求精。二要在全面贯彻、深入落实讲话精神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通过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要按照总结、继承、完善、提高的原则不断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发展和完善,不断推进人大工作的理论和实践创新,努力开创地方人大工作新局面;三要在认真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上下功夫,组织开展好一系列学习研讨活动,营造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法治云南建设的良好氛围,广泛凝聚全省各方面的共识和力量,为谱写好中国梦云南篇章而努力奋斗。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芬传达了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大会情况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主要精神。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保建、秘书长白保兴及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省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办公厅、研究室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瞿姝宁)

  (原标题:云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努力开创地方人大工作新局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上海1家幼儿园毕业典礼放日本军歌
  • 体育刀锋战士判过失杀人 上海赛-丁俊晖进4强
  • 娱乐春晚总导演至今未公布 恐因节俭规模变小
  • 财经国库归谁管:财政部和央行每年都扯皮
  • 科技高通遇尴尬:达沃斯论坛被问及反垄断调查
  • 博客查小欣:网贴明帮暗害周星驰非常毒辣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子同窗3年双双考上大学 儿一本父二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