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出门走到县城“脚都不会沾泥”

2014年09月20日11:39  舜网-济南日报 收藏本文

  本报9月19日讯(记者 王宝静 通讯员 窦新春)一走进商河县孙集镇王道士村,人就仿佛置身于一幅画中:宽敞整洁的街道横贯全村;村中巷道交错,道路畅通无阻;街道两侧花草搭配合理、四季常青……这是自去年商河县油管委和王道士村帮扶共建、全面落实“美丽乡村”示范村各项建设后,王道士村展现出的新面貌。

  “如今,出了家门,一直走到县城,脚上都不会沾泥。”谈起如今村庄中的变化,该村村民张吉文半开玩笑地表示。据了解,王道士村有500多名村民,130多户,人均耕地不足1.5亩,集体经济比较薄弱,村中各项基础设施相对落后。为此,商河县油管委按照县委、县政府扎实推进“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的要求,多次到王道士村进行调查研究和对接,最后确定了“落实‘五化’(街道硬化、村庄绿化、卫生洁化、环境美化、村庄亮化)工程,让王道士村靓丽如画”的工作方案。

  方案确定后,商河县油管委筹措资金40万元,并连同其他部门和孙集镇出资的另外20余万元,全部投入到王道士村的基础设施建设改造中。改造期间共动用大型机械300多台(次)、人工1500多人(次),高标准地硬化了4条宽6米、长1200米的大街和7条宽5米、长1500米的巷道,还修建了长达2600多米的排水沟,并在街道两侧栽植乔木500多棵,灌林3000多平方米,建造花池80个、安放垃圾桶15个、安装灯具21件套,从而为该村打造一道人在路上、路在画中的靓丽风景。

  近年来,商河县油管委高度重视“美丽乡村”建设的帮扶工作,先后筹措100多万元帮助郑路镇张坡、窦家、郑家等多个村庄修建了校舍、水库、鱼塘,还帮扶白佛院村建了水泥制品厂,并为孙集镇王道士等20多个村硬化了街道,建起了图书室和健身、娱乐场所。

  (原标题:如今出门走到县城“脚都不会沾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广州原副市长曹鉴燎曾掏1700万港币分手
  • 体育李娜宣布正式退役 中国摘仁川亚运首金
  • 娱乐网曝王菲与谢霆锋复合 公寓上演深情之吻
  • 财经央企高管薪酬超同级官员5倍以上
  • 科技阿里登陆纽交所 成第二大互联网公司
  • 博客英国是个略奇葩的国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川最美女教师爆红网络 屌丝蹭课挤爆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