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烧效果好,乡镇将获“禁烧奖”

2014年09月20日11:39  舜网-济南日报 收藏本文

  以“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为目标,逐级签订秸秆禁烧责任状,实行24小时不间断监控,做到有火必禁、有烟必查、违法必究。

  对擅自焚烧秸秆的,依法对直接责任人进行教育或处罚;对情节严重、造成大气污染事故、导致财产重大损失或人身伤亡等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秸秆综合利用与禁烧工作综合考核获优秀等级的乡镇每个奖补10万元,获良好等级的乡镇每个奖补5万元。

  本报9月19日讯(记者 王彬)市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切实做好秸秆综合利用与禁烧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将实行24小时不间断监控,做到有火必禁、有烟必查、违法必究。而且,从今年起,我市还将实行秸秆综合利用与禁烧工作考核奖补制度,禁烧成效显著的乡镇将获奖励。

  目前,秸秆禁烧工作已被纳入国务院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评估考核范围。我市明确提出,将以“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为目标,制定秸秆禁烧工作方案,逐级签订秸秆禁烧责任状,实行24小时不间断监控,做到有火必禁、有烟必查、违法必究。而且,各级环保和农业部门将对秸秆禁烧工作实行全天候、全方位巡查,及时制止焚烧秸秆行为。

  通知明确,对擅自焚烧秸秆的,依法对直接责任人进行教育或处罚;对情节严重、造成大气污染事故、导致财产重大损失或人身伤亡等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自今年起,济南还将实行秸秆综合利用与禁烧工作考核奖补制度,对各县(市)区、重点乡镇(街道)有关工作情况实施考核,对秸秆综合利用与禁烧工作成效显著的县(市)区和乡镇进行奖励。据了解,考核奖补对象为各县(市)区(含高新区)、重点乡镇(指位于济南城市周边、国际机场周围15公里内、高速公路等重要交通干线两侧各2公里区域的乡镇,含街道)。

  在对县(市)区的奖补方面,我市将设定一等奖、二等奖若干个,奖补等级按照对各县(市)区秸秆综合利用与禁烧工作综合考核得分高低依次排序确定。在对重点乡镇的奖补方面,将形成综合评定分数,自高而低依次排名,根据排名情况确定优秀、良好两个奖补等级。其中,优秀等级的乡镇每个奖补10万元,良好等级的乡镇每个奖补5万元。

   秸秆禁烧重点乡镇

   章丘市:龙山街道、埠村街道、圣井街道、高官寨镇、黄河镇、水寨镇、白云湖镇、宁家埠镇、绣惠镇、刁镇、曹范镇、文祖镇

  平阴县:榆山街道、安城镇、孔村镇、孝直镇

  济阳县:济阳街道、济北街道、崔寨镇、回河镇

  市中区:陡沟街道、党家街道、十六里河街道

  槐荫区:腊山街道、兴福街道、美里湖街道、玉清湖街道、吴家堡街道

  天桥区:大桥镇、桑梓店镇

  历城区:临港街道、遥墙街道、鲍山街道、荷花路街道、港沟街道、唐王镇、董家镇、彩石镇

  长清区:平安街道、文昌街道、崮云湖街道、归德镇、孝里镇、张夏镇、万德镇

  高新区:孙村街道、巨野河街道

  (原标题:禁烧效果好,乡镇将获“禁烧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广州原副市长曹鉴燎曾掏1700万港币分手
  • 体育李娜宣布正式退役 中国摘仁川亚运首金
  • 娱乐网曝王菲与谢霆锋复合 公寓上演深情之吻
  • 财经央企高管薪酬超同级官员5倍以上
  • 科技阿里登陆纽交所 成第二大互联网公司
  • 博客英国是个略奇葩的国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川最美女教师爆红网络 屌丝蹭课挤爆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