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登革热病例超过6000例 广州公布各区蚊媒密度

2014年09月22日21:31  国际在线 微博 收藏本文

  原标题:广东登革热病例超过6000例 广州公布各区蚊媒密度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惠婷):广东今年登革热疫情形势严峻,至21日已报告超过6000例。为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广州市卫生局22日开始公布各区蚊媒密度情况,提示区域疫情风险。

  广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杨智聪22日在广州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蚊媒密度一天控制不下来,登革热一天不截止。9月20日,广州市疾控机构共对177个点进行蚊媒监测,其中56个点密度达到控制要求,即布雷图指数(BI)低于5,成蚊密度每人工小时低于2只,其他地方仍需要严控。

  记者留意到,在各疫点蚊媒密度评估一览表中,广州10区2市均榜上有名,可见疫情影响广泛。而在蚊媒密度较高的24个地区中,萝岗区联合街上围村布雷图指数高达104.6,成蚊密度也高达10,提示疫情风险较大。在分析蚊媒密度控制不下来的原因时,杨智聪表示,这与今年全球登革热疫情高发有关,与今年广州天气时雨时晴有关,还与很多居民、单位不配合防控工作有关。他说,只有全社会动起来,登革热疫情才有很快降下来的趋势。

  传染病防治专家、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院长尹炽标当天向媒体介绍,登革热是常见的传染病每年都有,病情可防可控可治,只要没有严重的并发症影响,一般轻症患者一周至两周之内自动痊愈。登革热也不会出现人传人现象。他提醒民众注意,今年登革热重症病例比往年多,比往年多十倍以上,但不代表重症比例高。据统计,广州今年只有不到1%患者是重症病例。

  据悉,广州二级以上有感染科的医院都是登革热普通病例的定点收治医院。广州将加强医院门、急诊管理,确保不误诊、不漏诊。发现重症登革热的预警指征和重症登革热病例,要进行院内专家组会诊,对登革热重症病例采取“就近治疗、就近转运”的原则,加紧对病人的救治工作。

(编辑:SN028)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刘铁男受审痛哭反问:我怎会堕落成这样
  • 体育亚运-孙杨宁泽涛领衔游泳接力胜日本夺金
  • 娱乐韩寒32岁生日晒成长照 小野搞怪卖萌出镜
  • 财经民营钢企川威资金链崩溃 老总称别借钱
  • 科技快播CEO接受央视采访流泪 称存侥幸思想
  • 博客方静:央视台长杨伟光特批我留长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生入学头发过长不合格被学校劝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