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止步武网 赛后坦言只希望安心打球不想一姐的事

2014年09月23日10:50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彭帅止步武网赛后坦言只希望安心打球不想一姐的事

  彭帅止步武网赛后坦言只希望安心打球不想一姐的事

  羊城晚报武汉讯 记者祁冬报道:武汉网球公开赛昨天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冷门战果依然未绝:已经成为新的“亚洲一姐”的彭帅没能闯过首轮关,刚刚在东京站顶级赛夺冠的伊万诺维奇也在首秀上失利。

  彭帅依然穿着征战美网时的荧光粉红战袍登场,在以灰蓝和浅绿为主色调的赛场上显得格外醒目。可惜她在与德国名将巴瑟尔的交锋中,表现并未如在美网上出色。在以2比先丢一盘后,彭帅本有机会扳平,但在被对手回破之后,她以4比1领先的优势逐渐丧失,终在抢七中失利。

  与彭帅同样止步的还有多位种子球员,其中首轮轮空的号种子大拉德万斯卡不敌加西亚,法国新秀此前因在首轮击败大威而一鸣惊人。从东京赶来的9号种子伊万诺维奇被帕芙柳琴科娃直落两盘淘汰,号种子奇布尔科娃在决胜盘开始前伤退、14号种子萨法洛娃与15号种子佩内塔也未能过关。

  在广网表现欠佳的老将斯托瑟与文奇均再度遭遇一轮游,倒是夺得广网亚军的科内特横扫对手挺进次轮。

  昨天是彭帅自美网遗憾退赛之后首次出战。与那时不同的是,随着李娜突然正式宣布退役,彭帅一下子变成了中国金花的领军人物,还是排名最高的“亚洲一姐”。对于这样的变化,她是否感受到压力?

  面对这个问题,彭帅沉默了几秒才开口:“在纽约(打美网)的时候,就有很多人问我李娜是不是会退役啊什么的,还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拿我和李娜放在一起比,外媒当时就问我是不是站在李娜的阴影里等等。我忽然间有一种很累的感觉。”

  说到这里,彭帅干脆直抒胸臆:“我觉得自己本来很平静的,但是周围的人……大家好像都不愿意听我在说什么!我只好不断地重复,现在就再重复一遍。”带着苦笑,彭帅调整了一下略显激动的语气继续说:“李娜是一个优秀的、伟大的球员,她取得了令中国人感到自豪的成绩,这是不用去质疑的。她在这个年龄上退役,当然是一个很正常的事。而我,只希望能安安心心去打球、训练,完全不想去想什么一姐的事。”

  今年除了武网,在天津也将新增一站WTA巡回赛。彭帅希望能在接下来的中网和天津站有好的发挥。对于目前的体能状态,她表示在美网之后已经休整,平时也放了不少精力在体能训练方面,应该不会有大的问题。

  在单打出局后,彭帅在武网还有双打赛事,这次将与捷克好手赫拉瓦科娃合作。她表示,赫拉瓦科娃在8月份加拿大的比赛上就向自己发出了邀请。编辑:李杰

  (原标题:彭帅止步武网 赛后坦言只希望安心打球不想一姐的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疆轮台县多处爆炸2人死亡多人受伤
  • 体育国奥男足出线碰泰国 孙杨亲承参加400自
  • 娱乐锋菲缠绵80小时:女方主动索吻躺大腿
  • 财经楼市限贷松绑:房贷还清可享受首套房优惠
  • 科技新iPhone老黄牛:不体面的华人抢购者
  • 博客社科院唐钧:基层公务员工资真的很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地理老师改编《小苹果》教学生走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