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交响乐团土耳其献艺 庆祝孔子学院成立10周年

2014年09月26日08:33  国际在线 微博 收藏本文
黑龙江交响乐团土耳其献艺庆祝孔子学院成立10周年

  中国驻土耳其使馆文化参赞朱自浩致辞

  原标题:黑龙江交响乐团土耳其上演“交响之夜”庆祝孔子学院成立10周年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范珣):为纪念孔子学院成立10周年,黑龙江交响乐团25日在土耳其中东技术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交响音乐会,为土耳其民众奉上了一场丰盛的视听盛宴。

  一曲悠扬的中国传统民歌《茉莉花》,将现场的观众带入了宁静、唯美的音乐殿堂。来自中东技术大学孔子学院、安卡拉大学、加济大学等高校的汉语专业师生,与土耳其文化界、艺术界人士,以及华人华侨和中资企业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音乐会。

  今年是孔子学院成立10周年,也恰逢土耳其第一所孔子学院、中东技术大学孔子学院成立6周年。能够邀请到黑龙江交响乐团来土耳其演出,孔子学院院长吴长青认为这其中有着重要的深意。

  “音乐是一个互通的语言,我们想通过文化的多元模式,来促进国家汉办和孔子学院总部在海外文化推广的事业。同时它也会对语言的学习有积极的促进。(此外)文化外交是靠软实力,无论是汉办还是中国政府在海外其他的文化推广事业,都是一种软实力。”

  中国驻土耳其使馆文化参赞朱自浩认为,近几年两国文化团组往来频繁,包括黑龙江省交响乐团在内的演出团组带来的精彩节目,在土耳其刮起了一阵学习中国文化的“热潮”。

  “中国有很多的各种门类的艺术形式来土耳其参加艺术节,很多都广受好评。加上过去两年都举办过文化年,所以说最近在土耳其已经形成了解中国文化、喜欢中国文化的良好气氛。中土文化交流在最近几年精彩纷呈、亮点频出、高潮不断。”

  作为展现中国交响乐水平、传播中国文化的使者,第一次来到土耳其参加演出的黑龙江省交响乐团,不仅给土耳其民众带来了一道丰盛的“音乐大餐”,也希望能够进一步与土耳其艺术界人士进行交流学习。黑龙江省文化厅副厅长韩慧峰认为,此次演出也为中土两国交响乐的交流打开了一扇新的窗口。

  “我们这次来土耳其很重要的目的就是加强两国文化交流,特别是交响乐方面。期待今后有机会能够跟当地的同行和音乐爱好者进行深入交流,也期待土耳其的音乐家和团体到我们那里,把他们的音乐带给我们。”

  黑龙江省交响乐团当天在两个小时的演出中,为观众奉上了培尔金特组曲 、歌剧《图兰朵》、中国民歌《在那遥远的地方》等中外名曲。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王文、女高音歌唱家张琪联袂献唱,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本次音乐会在歌剧《茶花女》选段《饮酒歌》中结束。土耳其观众掌声和喝彩声不绝于耳。土耳其加齐大学汉语教师伊斯马伊﹒伊汗评价说:“演出非常精彩,太棒了,听着好像做梦一样。我非常感谢你们。女高音的演唱部分我最喜欢,是中国的歌剧部分。感觉跟西方歌剧很不一样,但我很喜欢。”

  1

黑龙江交响乐团土耳其献艺庆祝孔子学院成立10周年

  中东技术大学孔子学院土方院长纳兹利致辞

黑龙江交响乐团土耳其献艺庆祝孔子学院成立10周年

  演出现场

黑龙江交响乐团土耳其献艺庆祝孔子学院成立10周年

  歌唱家王文、张琪演唱

黑龙江交响乐团土耳其献艺庆祝孔子学院成立10周年

  嘉宾演员合影

黑龙江交响乐团土耳其献艺庆祝孔子学院成立10周年

  土耳其观众与演员合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疆轮台县40名暴徒被击毙或自爆身亡
  • 体育亚运-国奥负泰国遭淘汰 宁泽涛100自夺冠
  • 娱乐曝张柏芝5月已知锋菲复合 拉姑认王菲
  • 财经邢利斌被查揭吕梁政商腐败 联盛重整卡壳
  • 科技智能手表的困扰:设计、续航与减法
  • 博客记者:山西被挖眼男童斌斌现状(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解密蓝翔技校:广场放高射机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