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每天650万人挤地铁 黄金周前3天推迟收车1小时

2014年09月26日08:55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勇、通讯员叶子川报道:国庆长假即将来临,记者从广州地铁公司方面获得的最新行车消息显示,受市民长假出游影响,国庆假期广州地铁日均客流将达652万人次,而十一当天客流将达最高峰,预计达791万人次。为此,广州地铁各条线路将按最大运力组织运营,确保安全、顺畅迎接国庆黄金周。其中,10月1日至3日,广州地铁线网各线路均延长1小时运营服务时间。

  10月1日客流迎高峰

  根据以往经验,国庆期间,地铁沿线会举行各类庆祝活动,各商家也会选择在国庆假期开张或进行大型促销活动,吸引市民前往。地铁公司预计,国庆假期日均客流将达652万人次,9月30日至10月2日则为客流高峰期,每天预计有超过700万人次乘坐地铁。

  据了解,地铁客流最高峰将会在国庆节当天出现,预计客流量将达791万人次。届时,坑口、长寿路、公园前、烈士陵园、体育西路、广州东站、广州南站、昌岗、广州火车站、天河客运站、岗顶、珠江新城、滘口、北京路等大客流车站,将会出现全天客流拥挤。

  客流如井喷将“飞站”

  地铁公司强调,国庆节期间,在流花地区及重点交通枢纽站场地区,如出现“井喷”现象,地铁有可能实行临时越站等应急措施。

  地铁公司提醒市民,受部分市民提前下班、出行影响,预计9月30日晚高峰会提前到来,请市民提早做好出行安排。

  前3天收车推迟一小时

  为尽量满足市民出行需求,广州地铁线网各线路在10月1日至3日均延长1小时运营服务时间。同时,各条线路均在车辆段组织1到3列备用车,如遇突发客流,将及时调整运输能力。

  广州地铁还决定,APM线自10月4日起,每天延长半小时运营服务时间。即APM线两个始发站广州塔和林和西的尾班车发车时间调整为23时30分。编辑:王锐

  (原标题:广州每天650万人挤地铁 黄金周前3天推迟收车1小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疆轮台县40名暴徒被击毙或自爆身亡
  • 体育亚运-国奥负泰国遭淘汰 宁泽涛100自夺冠
  • 娱乐锋菲被曝复合内幕:霆锋借脚伤搭王菲
  • 财经邢利斌被查揭吕梁政商腐败 联盛重整卡壳
  • 科技智能手表的困扰:设计、续航与减法
  • 博客记者:山西被挖眼男童斌斌现状(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要女生裸体测体能 脱到只剩内裤(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