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学教授:资本净输出标志着中国经济走向成熟

2014年10月08日07:58  中国广播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央广网财经北京10月8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资本净输出标志着中国经济走向成熟”,这是日本大学教授斋藤宏的最新观点。

  近年来,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快速增长,2013年突破1000亿美元,连续两年成为世界第三大对外直接投资国。斋藤宏认为,这是中国经济逐步走向成熟的重要标志,有利于提高世界第二经济大国的地位。美日英等发达国家经济的重要特征,就是对外经济从商品输出为主过渡到以资本输出为主,中国的这个过程才刚刚开始,距离形成以资本输出主导的对外经济体系还有很多路要走。

  斋藤宏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跃居世界第三,还有利于加快中国企业国际化的步伐,减少外汇储备的汇率风险。中国目前拥有约4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完全有能力大幅增加对外国的直接投资。而且,增加对外直接投资还可以更加有效地利用好外汇资源,进一步发挥提高外汇储备的作用。

日本大学教授:资本净输出标志着中国经济走向成熟

  (原标题:日本大学教授:资本净输出标志着中国经济走向成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朝韩巡逻艇在西部交界海域互相炮击
  • 体育六连冠!体操世锦赛男团逆转胜日本0.1分
  • 娱乐绿灯侠当爹 《绯闻女孩》S女王晒孕肚
  • 财经发改委系落马官员已有19人 价格司最密集
  • 科技男子交定金拿不到iPhone 状告移动公司
  • 博客马未都:闲话记忆中的信天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上大学10天退学 骗家里1万元后失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