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金满仓” 贡献“响当当”

2014年10月08日11:39  舜网-济南日报 收藏本文

  全 市接待游客817.6万人次

  实现旅游总收入66.3亿元

  免票惠民旅游接待游客全 省17市接待游客4750.9万人次

  旅游综合收入347.5亿元

  重点景区累计免票接待游客

  本报10月7日讯(记者 盖幸福)今天,持续7天的国庆黄金周落下帷幕。济南假日旅游收获颇多:不但收获66亿多元的真金白银,更送出了50余万人次的惠民旅游,迎送147余万辆自驾车,接待60余万人夜宿济南……系列数字的背后,是城市旅游大发展的强劲支撑。

  旅游总收入同比增长8.7%

  假日7天,我市26家重点商业企业(10家零售企业、7家批发市场、9家住宿餐饮企业)共实现营业收入173730万元(17.4亿元),同比增长13.5%。其中重点监测的9家住宿餐饮企业营业额1144万元,同比增长4.7%。全市共实现旅游总收入66.3亿元,同比增长8.7%。我市为全省假期旅游综合收入发展贡献率达到19%。

  城区旅游和近郊旅游两翼齐飞,综合消费能力持续增长。济南国信旅行社假日期间接待的十几个旅游团队,80%以上都去老街古巷访古赏泉,体验家家泉水的老济南传统文化和民俗生活。千佛山第三十二届“九九重阳山会”游客爆棚,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52.7061万人次,同比增长156%。动物园家庭亲子游火爆兴旺,园内游客熙熙攘攘,摩肩接踵。市内休闲娱乐、美食购物、文化科技旅游繁荣兴旺,吸引大批游客。

  自驾车辆同比增长72.3%

  据市交通局统计,1日0时至6日24时高速公路小型客车进出量为147.698万辆,同比增长72.3%。自驾车游客成为游客市场主流,其中外地自驾车比例大幅度增长。

  假日期间,趵突泉、大明湖等景区的停车场80%以上为外地自驾车游客,外省车辆与省内其他地市车辆大约各占一半。外省游客多来自京、津、冀、晋、苏、豫等周边省市。来自东北三省、内蒙古、安徽、浙江、湖南、湖北、陕西、四川、福建等地的自驾车辆较往年增多。

  60余万人假日留宿济南

  据市公安局提供数据,节日期间我市纳入公安管理的旅馆业住宿人数约60余万人,同比增长24.7%。

  我市旅行社和旅游景区迎来大批旅游团队。据抽样调查显示,济南国信旅行社、山东旅游公司、嘉华国旅、观光国旅、交通旅行社5家旅行社共迎来香港、京津晋冀、东北三省、长三角、珠三角、四川、重庆、云南等地的旅游团队44个,大多数游客都在济南停留一晚。

  据统计,假日期间,济南公交国际旅行社发往九如山、跑马岭野生动物世界、三王峪、灵岩寺、五峰山的旅游专线车共发送游客5400多人。

  (原标题:收获“金满仓” 贡献“响当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金正恩缺席纪念金正日大会 已35天未露面
  • 体育六连冠!体操世锦赛男团逆转胜日本0.1分
  • 娱乐劳伦斯首回应艳照事件:我的身体我做主
  • 财经发改委系落马官员已有19人 价格司最密集
  • 科技男子交定金拿不到iPhone 状告移动公司
  • 博客马未都:闲话记忆中的信天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打喷嚏可能骨折 “玻璃人”自学考上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