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深圳)“物博会”将于10月14-16日举办

2014年10月12日10:46  中国广播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央广网深圳10月12日消息(记者郑柱子)由交通运输部和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九届中国(深圳)国际物流与交通运输博览会(以下简称物博会),将于2014年10月14-16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

  本届物博会以“创新物流大平台,再造丝路新辉煌”为主题,将迎来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300多家企业及机构参展、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10万人次的专业观众和采购商采购、参观,本届物博会将延续前几届规模,居全球同类展会中亚洲第一,世界第二。

  本届物博会国际化程度进一步提升。来自国际的UPS、DHL、达飞轮船、赫伯罗特、阳明海运、普洛斯、嘉民,汉堡港、哥本哈根-马尔默港、哥德堡港、安特卫普港、泽布鲁日港、关丹港,德国展团、法国港口展团、英国展团、比利时展团、罗马尼亚展团、俄罗斯展团、拉脱维亚展团、哈萨克斯坦铁路展团、非洲展团竞相亮相物博会并举办精彩活动,国际参展商数量占物博会总参展商数量的35%,较上届增加5个百分点。

  “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合作港论坛暨第四届深圳国际港口链战略论坛”作为本届物博会核心论坛,嘉宾们将深入分析深圳及深圳湾区在国家海上丝绸之路战略中独特的优势;研究海上丝绸之路对于深圳发展的核心价值,使深圳建设海上丝绸之路枢纽城市的策略与国家战略充分对接;深入探讨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区域(城市)国际商贸、金融服务、交通物流、合作交流、人才聚集等领域的先行先试政策和保障资源;探索依靠深圳港航业的独特优势,主动参与承担国家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任务。

  据悉,深圳市政府于2014年9月29日正式印发《关于促进深圳电子商务物流业发展的若干措施》,是全国首个规范和促进电商物流业发展的政策性文件。

  (原标题:第九届中国(深圳)“物博会”将于10月14-16日举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最高法约束人肉搜索曝光个人隐私
  • 体育世锦赛女排3-1意大利 时隔16年再进决赛
  • 娱乐姚晨首发声:没请公关团队 章子怡挺好友
  • 财经央行新政启动房贷证券化 将撬动10万亿
  • 科技斯诺登爆料:NSA在北京设定点袭击站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 大妈们雾霾中跳广场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数百学生到河南农大报到遭拒 堵门抗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