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金正恩露面时间早于韩美预测 传言扑空

2014年10月15日10:1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朝鲜《劳动新闻》14日在第一到第三版刊登了金正恩手持拐杖视察新建成的卫星科学家居住区的照片。(韩联社)   朝鲜《劳动新闻》14日在第一到第三版刊登了金正恩手持拐杖视察新建成的卫星科学家居住区的照片。(韩联社)

  中新网10月15日电 综合报道,被外媒渲染为“神秘消失”的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时隔40余天露面,朝鲜官方媒体10月14日在头版刊登了金正恩拄手杖视察的照片。此前,外媒对其情况有诸多猜测,目前,这些臆测都成了夸张解读,随着金正恩露面烟消云散。

  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14日在第一到第三版刊登了多张金正恩视察新建成的卫星科学家居住区的照片,包括金正恩手持手杖行走或坐下休息的情景。《劳动新闻》称,金正恩参观了为科学家们修建的公寓,并补充道“视察了住宅区、学校、药店、托儿所、便利志愿设施等多个地方”。

  韩联社援引韩国政府官员的话称,朝鲜此前还从未公开过最高领导人拄拐的照片。韩国《中央日报》称,这些照片显示金正恩表情非常轻松,与他长时间未露面前的相比没有什么不同,看起来健康方面并没有什么大问题。韩联社则称,从照片来看,金正恩的脚踝和小腿尚未痊愈。

  韩国《东亚日报》对金正恩的“手杖”表现出兴趣。该报指出,金正恩现身的方式“出乎意料”,大部分人认为金正恩会在痊愈后露面,但朝鲜“大胆”公开了金正恩的拄拐照片。朝鲜选择这种方式,意在证明金正恩的伤病并不严重,并非是外界传言的脑出血等内科疾病,而是轻微的外科病。

  韩国《中央日报》指出,金正恩的再次亮相时间比韩美情报当局预测的时间要早。“消失”40天过后金正恩公开亮相,结束了外媒一场无休止的猜测。

  美联社评论称,朝中社报道了金正恩视察的消息,至少目前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消除关于金正恩的各种传言。BBC指出,朝鲜官方媒体希望尽快结束外界对金正恩去向的揣测,意在证明金正恩的身体状况未出现较大问题。新加坡《联合早报》援引分析家的结论称,金正恩露面打消了外界的种种猜测和疑虑,同时显示朝鲜的内政外交均在稳步、有序推进。

  不过,有报道称,《劳动新闻》14日刊登金正恩照片之后,英国两家主流媒体《每日电讯报》与《独立报》仍然没有停止它们的“好奇心”。英国《卫报》认为,照片中的金正恩穿着招牌式黑色套装,拄着一根黑色手杖,这给有关他正接受腿伤治疗的猜测增加了佐证。

  《今日美国》则强调称,朝鲜官方媒体没提过去几十天金正恩去了哪儿。《韩国先驱报》报道称,韩国驻华大使说,金正恩腿部出了问题,外国医生访问朝鲜并进行了治疗。日本共同社14日报道称,金正恩9月中旬接受法国医生的脚踝关节手术,在平壤以北的专用别墅疗养。

  新加坡《联合早报》还援引韩国政府消息人士的话说,金正恩选择在平壤卫星科学家住宅小区露面,可能是想对外展示“核与经济发展”并进的路线。因为该小区的建设项目是金正恩的构想,这可能显示他认为小区建设已获得不错的成果,并对此感到自豪。

  金正恩自9月3日以来一段时间未公开露面。他缺席9月25日朝鲜第13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二次会议、10月7日纪念已故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就任朝鲜劳动党总书记17周年的中央报告大会,以及10月10日朝鲜劳动党建党日活动等,引发西方媒体高度关注,开始大肆揣测朝鲜情况和金正恩的身体状况,但无一能被“验明真身”。(完)

(原标题:外媒:金正恩露面时间早于韩美情报预测 传言扑空)

(编辑:SN123)

文章关键词: 金正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NBA-哈登32分科比19分火箭屠湖人
  • 娱乐董洁否认与潘粤明复合:我俩已经没可能
  • 财经小机场亏损客流1天19人 靠财政补贴维持
  • 科技小米高管否认抄苹果:只是借鉴优秀设计
  • 博客杨禹: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该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5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前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