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警方收缴易制毒化学品近3吨

2014年10月22日19:57  法制日报 收藏本文

  法制网讯 记者吴亚东通讯员张宁 10月20日,福州市仓山盖山派出所与仓山禁毒大队协作配合,查获一起特大非法存储销售易制毒化学品案件,缴获甲苯、丙酮、丁酮等大量易制毒化学品2600余千克。

  10月上旬,盖山派出所民警在日常走访检查时,接到群众举报,称在盖山镇半田村有一私人搭建的仓库,里面存放着很多装有液体和半结晶体的大型塑料桶,不时飘出一些刺鼻的气味,仓库负责人陈某华在得知警方调查后,人不知去向。

  为了查明情况,盖山派出所民警在村干部和村民的见证下打开了该仓库,查货了大量储存的化学品。经仓山禁毒大队取样送检化验,此次缴获的2600余公斤的化学品大多为甲苯、丙酮、丁酮等第三类易制毒化学品。为了保证附近村民的安全,民警将存储的化学品全数转移到了专门的化学品存储仓库。

  10月20日,嫌疑人陈某华投案自首。经审讯,嫌疑人陈某华对自己非法购买、储存大量易制毒化学品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其交代,这些易制毒化学品一部分用在其经营的鞋厂进行塑料加工方面,其余部分出售给周边县市的一些塑料加工企业作为盈利。

  目前,陈某华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易制毒化学品的来源及去向,警方也正在进一步的调查之中。

  (原标题:福州警方收缴易制毒化学品近3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独家制图:法治力量-拯救小明的悲催生活
  • 体育欧冠拜仁7-1屠杀罗马 切尔西6-0 巴萨3-1
  • 娱乐曝贾静雯恋小9岁男星修杰楷 带女儿遛狗
  • 财经山西反腐转战城中村:干部伙同开发商敛财
  • 科技微软Lumia将取代诺基亚品牌
  • 博客经纪人:叶璇爱犬咬伤李依晓事件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伙3年10次公考6进面试未录取 国考热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