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山东行】济莱协作区一体化取得突破性进展

2014年10月27日22:56  红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网络媒体山东行】济莱协作区一体化取得突破性进展

  (10月27日,“聚焦‘一圈一带’——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济南发布会举行。)

  红网济南10月27日讯(特派记者 邓娟)今天,“聚焦‘一圈一带’——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济南发布会举行,济南市发改委副主任倪志纯进行主题发布。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凌安中主持发布会,章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亓峰出席并致辞。

  今年1月1日开通济莱城际快客,实行公交运营,票价由38元降至20元,成为济莱两地人民往来首选,日发送旅客近千人。济莱城际轨道交通项目正式启动预可研编制,S327临仲线莱芜淄博界至上游路段大修工程已开工建设,S242线济南双山路口至文祖段改造工程年内将建成通车。济南二环南路东延、二环东路南延等济莱快速连接线工程也在有序推进。

  此外,两市还签订了《济莱协作区物流一体化框架协议》,推动济莱零担货物和专线运输同城同价、同城同质、同城同速,使空载率由40%降低到10%以下。

  自今年8月1日零时起,济莱通信资费同城化调整工作正式启动,两市间固定电话、移动电话用户通话陆续按市话收费。济南台和莱芜台可将新闻、资讯、专题类等电视节目在对方频道播出,实现了节目的混合覆盖、交叉落地。今年7月1日,莱芜电视科教频道正式落户济南。济南日报、莱芜日报互派常驻记者,成立记者站。

  同时,两市签署人力资源服务合作协议,在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面对众多莱芜市民在济南读书、务工的实际情况,济南开辟户籍同城绿色通道,实现两市户口网上迁移。济南市在济莱协作区先行推动居民身份证“全省通办”,自今年5月13日起,在济南的莱芜籍群众,可就近换领、补领身份证。5月28日,莱芜为第一例济南籍群众办理了换领身份证业务。自此,济莱两市居民异地办理身份证得以实现。莱芜居民申请在济南中心城区落户,与济南“三县一市”居民享受同等待遇。

  推动两市医保、社保异地联网结算,全力推进企业养老保险关系自由转移接续,建设一体化系统。目前莱芜新农合可在济南6家医院定点,济南在莱芜2家医院定点,莱芜市城镇医疗保险已与济南市24家医院联网,实现即时结报。两市成立教育发展联盟,加强教师互派、师资培训等交流合作。

  出台了《济南莱芜关于互设旅行社服务网点的实施意见(试行)》,两市实现互设旅行社服务网点,并开通了济南雪野旅游专线;农超对接成为济莱农业交流的一大亮点,9家莱芜优质农产品专营店成功在济南落地;10月份,成功举办济莱协作区名优特农产品博览会,两市100余家企业参展。此外,两市还分别成立了金融、教育、人才、科技和青年企业家等合作联盟。

  (原标题:【网络媒体山东行】济莱协作区一体化取得突破性进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3名台湾间谍策反大陆学生手段曝光(图)
  • 体育中超邵佳一任意球绝杀 国安胜恒大救赛点
  • 娱乐曝春晚已秘密筹备 哈文参加春晚座谈
  • 财经党报评高速收费:不要盯着政府使劲薅
  • 科技乐视危局中的贾跃亭:有苦不能说
  • 博客蒋方舟:我大学时是个尴尬的胖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中生情侣公交车上拥吻(图) 国考热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