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法修正案(九)草案首次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2014年10月28日07:00  中国广播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央广网北京10月28日消息(记者侯艳 马闯)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刑法修正案(九)草案昨天首次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14-10-2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继2011年刑法修正案(八)取消13个经济性非暴力犯罪的死刑之后,刑法修正案(九)草案再次减少9个适用死刑的罪名,包括走私武器弹药罪、走私核材料罪、走私假币罪、伪造货币罪、集资诈骗罪、组织卖淫罪、强迫卖淫罪、阻碍执行军事职务罪、战时造谣惑众罪。我国现有适用死刑的罪名55个,取消这9个后还有46个。全国人大法工委主任李适时:“这次准备取消死刑的9个罪名,在实践中较少适用死刑,取消后最高还可以判处无期徒刑。对相关犯罪在取消死刑后通过加强执法,可以做到整体惩处力度不减,以确保社会治安整体形势稳定。”

  草案加大惩处腐败犯罪力度,删除现行刑法对贪污受贿犯罪的具体数额规定:“原则规定数额较大或者情节较重、数额巨大或者情节严重、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情节特别严重三种情况,相应规定三档刑罚,并对数额特别巨大,并使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的,保留适用死刑。”

  草案还加大对行贿犯罪的处罚力度,将严重超载、超速、违规运输危险化学品等行为列入危险驾驶罪。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 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原标题:刑法修正案(九)草案首次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3名台湾间谍策反大陆学生手段曝光(图)
  • 体育中超邵佳一任意球绝杀 国安胜恒大救赛点
  • 娱乐曝春晚已秘密筹备 哈文参加春晚座谈
  • 财经专家谈反腐:刘志军被查高铁并没废
  • 科技乐视危局中的贾跃亭:有苦不能说
  • 博客蒋方舟:我大学时是个尴尬的胖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中生情侣公交车上拥吻(图) 国考热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