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武冈11月3日讯(通讯员 胡南春 黄峰)“防微杜渐,勿使小节成大恶;反腐倡廉,常将警钟鸣心头。”11月3日,湖南省武冈市安乐乡春光村支部书记唐平华收到一条手机微信。这是该乡践行党的群众路线,200干部共享廉政文化餐的一个例证。

  安乐乡属城乡接合部,总人口近3万,其中干部占200名。今年来,该乡把党的教育实践活动贯穿到全部工作始终,明确将廉政文化当做重头戏来抓。按照时刻思廉、坚决守廉、全力保廉的原则,号召全乡党员干部开展唱廉政歌曲、读廉政书籍、看廉政影视、赏廉政歌舞、吃廉政大餐等活动。通过宣传讲廉、业余说廉、上班抓廉、开会提廉、下村做廉等形式,千方百计开展宣传、承诺、签名、盖印、学习等活动,确保廉政文化根植于心。

  同时,该乡还定时邀请纪检监察部门领导举办专题讲座,并就廉政教育问题出台“22个不准”、“19个处罚”等铁规,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切实提升拒腐防变能力,有效增强廉政文化吸引力、感染力,真正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截至目前,今年该乡共发送廉政微信2200条、观看警示影片6部、研讨典型案例8次、编排廉政节目12个、诫勉谈话3人,全方位打造政治生态良好环境。

  (原标题:武冈市安乐乡200干部共享廉政文化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