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通用汽车雪佛兰赛欧3

▲上市会上,三代赛欧的见证者——中国知名原创乐队组合“羽泉”现场演唱,为赛欧3和中国家庭送出幸福祝福。

上海通用汽车雪佛兰赛欧3

雪佛兰赛欧3采用精致创新的内饰内部乘坐空间超越同级、媲美A级车

  空间动力升级 幸福触手可及

  售价5.99万起 全民理想家轿雪佛兰赛欧3昨日上市

  今年广州车展,赛欧3如约亮相,成为话题中心,主动或被动,多个合资和自主汽车公司都被问及赛欧3。车展期间,赛欧3成为全场焦点,与一众首发新车概念车比肩,展车周围始终围满络绎不绝的观众。以入门家轿身份搅动各方人员心思,在今时今日的中国车市,似乎只有赛欧。赛欧3定价,由此成为2014年车市最后悬念。上海通用汽车没有让“小伙伴们”等太久,12月18日,雪佛兰赛欧3“压轴”上市,共有5款车型,最低5.99万元,最高7.39万元。与定价一起宣布还有赛欧3那众多刷新同级标杆记录的配置,包括有:VVT系列发动机、Start/Stop智能启停系统、EPS电动随速助力转向系统以及CBC弯道制控系统。这些“创记录”配置非选装或只出现在中高配车型上,一项不拉下,均为全系标配。

  乘坐空间媲美A级车

  改变无处不在,不是只停留在配置提升上。赛欧3诞生于上海通用汽车全新一代小车平台,无需模仿,更不会重复,造型由外及内全面换新。前脸造型饱满,运用全新家族式的上下双格栅,进行运动比例分割并横向加宽设计,镶嵌凸显档次感的镀铬饰条。车身侧面以俯冲为主特征,侧面腰线与发动机盖上的筋线相呼应。为满足家用对大空间需求,与上一代相比,赛欧车长增加51mm,车宽增加45mm,最关键的轴距一环上,增加35mm。同时,工程师对车内空间进行重新编排,前排肩部空间增加6mm,头部空间提升8%,膝部空间则提升25%。车内设有16处储物空间,后尾厢容积为366L。

  赛欧3内饰运用雪佛兰家族式飞翼双座舱设计,以鲜明的双色搭配打造通透氛围。细节处创新采用雷达波仪表盘、3D编织成型扬声器饰板、飘带式立体剪裁座椅以及双模天窗等特色配置。高配车型上则配备有三幅多功能方向盘、雪佛兰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4.2寸彩色显示屏,支持智能手机映射、自然语音识别和蓝牙音乐播放等功能。

  动力总成均全新油耗低至5.3L

  赛欧3发动机有两款,分别为1.5L DVVT和1.3L VVT发动机,变速器为5挡手动和带智能启停的机械式自动变速器。发动机和变速器均全新开发,其中,两款VVT发动机在同级中首次应用可变机油泵,并引入离合水泵,对发动机活塞组件进行大幅优化。相比上一代车型,动力性能大幅跃升10%-20%。1.5L DVVT最大输出达到83kW和141Nm;1.3L VVT为76Kw和127Nm。

  全新发动机,再加上全系标配的自动启停和EPS电动随速助力转向系统,赛欧3的1.3L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3L,1.5L车型则为5.4L,创同级新低,全系进入国家节能环保汽车推广目录,可享3000元节能惠民补贴。也就是说消费者在购买时可以直接省下3000元购车款。此外,赛欧3在同级中率先配备领先的智能启停系统,具有启动快速、平顺的特点,可以在0.6秒内迅速启动,并且震动噪音小,节省能耗同时提高驾驶舒适性。

  零部件全球采购

  赛欧3依然由泛亚汽车技术中心依照通用汽车全球标准主导开发,这是一家由通用汽车和上海汽车共同投资建立的合资汽车技术与设计中心,挂牌成立也仅比上海通用晚一天。发展至今,该中心形成包括动力总成在内的整车研发能力,并广泛参与到通用全球的车型研发当中。

  赛欧3研发过程严格遵循通用汽车全球产品开发流程,满足通用汽车全球工程、质量标准。采用较上一代更为严苛的全球G0耐久试验标准,即发展中国家道路耐久试验标准,经历多项试验测试以保证产品品质。其中,结构耐久性试验达到4.8万公里,道路模拟试验280万公里,动力总成耐久性试验35万公里,排放耐久性试验64万公里。整个研发过程中,泛亚甚至在底盘动力、外观内饰、电子空调以及整车集成等方面已申请获得59项专利技术。

  在生产制造中,上海通用汽车对赛欧3采用100%中高级车制造标准和质量控制体系,首次在小车制造中运用柔性化随行工装传输技术,以确保制造的精确和品质的精良。每一辆赛欧3的下线,都经历了107道高标准油漆工艺、5种标杆漆面防腐工艺和9种车身漆面防腐涂层。同时,赛欧3采购、质量及售后等方面都采用通用全球体系标准,具有国际大品牌值得信赖的体系和安全保障。其关键零部件采购全部来自国际知名供应商,上海通用汽车覆盖完整业务链的体系优势、规模效应和不断提升的核心企业竞争力为赛欧3的国际大品质做了有力背书,赛欧3的整车品质获得欧洲E-Mark标准认证,可直接出口欧洲市场。

  十余年如一日的“国民家轿”

  伴随新车推出,口号也悄然发生变化。2001年,赛欧以“10万元家轿”概念上市;2009年,赛欧再度归来时,以“国民家轿”、“幸福小车”引爆市场。到现在的赛欧3,“幸福”的概念依旧在持续,但“品质与价值双标杆”也开始浮出水面。变的是口号,不变却是初衷。从第一代到第三代,赛欧不断推陈出新的目标只有一个:造一款“符合国际标准的全民理想家轿”。

  赛欧的每一次换代,对中国汽车市场都是一场洗礼。2001年,赛欧以“创N项第一”的姿态上市,低于10万元的定价、全系标配双安全气囊、ABS等至今仍为百姓所津津乐道,圆许多中国人的“家轿梦”。2010年,新赛欧开启合资车企征战二线市场的浪潮,成为首款定价在6万元以内的合资车。从2010年一直到今年十月,新赛欧累积产销高达108万辆,其中出口超过20万辆。2012年,新赛欧成为年度车市销量“双冠王”,不仅拿下国内小车细分市场冠军,同时还是单一车型出口销量冠军。现如今,赛欧3挟品牌、造型、尺寸、技术、品质一致性以及可靠性优势而来,给车市带来冲击力显然不容小视,用“一块巨石丢到池塘里”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

  事实上,中国汽车井喷十余年来,类似赛欧“全民家轿”概念的“国民小车”计划,不止一次出现在合资车企日程表上。但是,将之付诸实施并一路坚持到现在,有且只有上海通用一家和赛欧一款车型。“国民家轿”、“幸福”、“双标杆”,之于赛欧3,都恰如其分,没有分毫夸大。

  专稿

  笔者观察

  赛欧3:蓝海先锋

  赛欧3的到来高度契合中国“城镇化”的国家战略。在过去30年,中国城镇化率从20%迅速增长到57%,未来还将增加到70%。越来越多的人进入城镇,享受或期待以汽车为主要内容的城镇生活。同时,最近五年来,中国城镇居民生活水平大幅提升,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提高了9700元,人均消费水平不断增长。

  新型城镇化的深入、土地改革的发轫,将令三四线城镇局面率先受益,“改革红利”促使三四线市场消费呈现新一轮爆发,首次购车人群将如10年前大城市那样骤增。今年1-11月在轿车市场的占比份额为10.6%,比去年同期提升1.6个百分点。同时,统计数据显示,由于收入增加,中国消费者平均购车费用从13年前的6万元逐渐增加到9万元,购买5-10万元车型的消费者占购车总量的60%。如此一来,赛欧3恰恰踏准三四线车市爆发的节奏,成为车企继续下沉更低梯队市场、寻求小型车“新蓝海”的先锋。

  较长一段时间,在中国,6万元是合资与自主品牌约定的价格红线,隔着这条线,双方相安无事。随着竞争加剧,自主品牌往上走,合资品牌也在往下探,价格红线名存实亡。从上代车型到赛欧3,低于6万元的合资车型日渐增多。但赛欧在体面、舒适、实用、安全等多项指标都让家用用户坦然接受。一直以来,赛欧是入门小型车的标杆车型。赛欧3推出,更进一步巩固其在这一细分市场的霸主地位。

  巩固原有市场份额,之于赛欧3,只是第一步。往上与爱唯欧、凯越携手,杀入价位更高的细分市场,或许才是赛欧3的真正目标。较低的定价再加上节能惠民补贴,即便是赛欧3高配版,其性价比也能与各品牌同级小车媲美。在5-8万价格区间,赛欧3这位“蓝海”先锋能否上下通吃,得到更多幸福家庭认可?让我们拭目以待。

  (原标题:上海通用汽车雪佛兰赛欧3)

相关阅读

不雅照的内幕更可怕

纪委认定不雅照为真,林副局长的回应是自己“被设局”,此事涉及“单位内部矛盾”。而矛盾无非权力之争,权力之争的背后则涉及改造工程的招标工作。至此,不雅照真正的“内幕”已经不太重要,令网友津津乐道的是“故事中的故事”。

美中学生炒股大神是个大忽悠

这叫没钱也任性,整个故事完全是编出来的,这位小帅哥根本没有在股市上投过资,媒体的报道忽悠了全世界,真比赵本山还能忽悠。

从差生歧视,到考试歧视

舆论对该校将学生分为“优生”、“差生”,进行区别对待的歧视性做法纷纷予以批评,但在笔者看来,这起事件折射的不仅是“差生歧视”,还有逐渐在学校、老师中滋长的“考试歧视”——把升学考试分为三六九等。

肾“媛”

聂树斌案升温的法治背景,外加死囚器官移植一直以来的争议,以及章含之“红色名媛”的权贵身份,在三重因素的综合作用之下,最终使得章含之的肾源之谜,与聂树斌之死挂上了钩。

  • 美国哪些商品看不见“中国制造”
  • 巴基斯坦塔利班已成为人类公敌
  • 古人的“帽子”有多重要?
  • 马伯庸:古董局中局试阅
  • 看完《一步之遥》后瞬间凌乱了
  • 在床上男人和女人最怕什么?
  • 女人遭罪最少最省钱的美容手段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