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12月26日讯(记者 郭斌)大同市纪委监察局24日发布消息称:城区、矿区低保工作管理混乱,申报把关不严,违规办理低保问题严重,48名党员干部受到严肃查处,其中,29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19人被诫勉谈话。

  经研究决定:

  给予城区低保中心主任梁士民、矿区低保中心主任高振涛党内严重警告、行政撤职处分。

  给予城区民政局局长刘国庆党内警告处分。

  给予城区民政局副局长焦炜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给予矿区民政局局长孙有贵行政记大过处分。

  给予矿区民政局副局长、低保所原所长蔚维厚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给予城区南街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王殿武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给予城区南街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岳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其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职务。

  给予城区分管低保工作的南街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政协联络组组长马永胜撤职处分。

  给予城区低保中心纪检书记杨玲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给予城区南街街道办事处纪工委书记贾天龙党内警告处分。

  责令分管低保工作的城区副区长吴芳芳、矿区副区长睢占文和市低保中心主任康建东作出深刻检查,并进行诫勉谈话。

  其他相关责任人分别受到党政纪处分或诫勉谈话。

  ○存在的问题

  1、申报把关不严严重违规

  城区新建北路街道办事处审核不严,给农村户口居民办理城市低保;

  城区新建南路街道办事处严重违反工作程序,不公示、不核实、不评议,擅自提高申请者低保金标准;

  城区振华南街街道办事处不入户调查,不走访周边群众,被伪造低保申请材料者骗取低保。

  矿区新平旺街道办事处、平泉街道办事处、挖金湾街道办事处在低保审核中走过场,给实际收入明显超出低保标准者违规办理低保。

  2、复核形同虚设,甚至弄虚作假

  许多低保户在享受低保后,或者购买私家车,或者办理营业执照搞个体经营,或者再就业,或者已死亡等,按规定在年度复核时应取消低保,但由于复核不及时、不严格,这些本应取消的“低保户”仍在领取低保金。

  城区新建南路街道居民王某某2004年4月享受低保,2007年4月买了一辆小汽车,但直到2014年8月王某某仍在享受低保待遇,共违规领取低保金49551元。

  城区南街街道办事处2002年至2013年从未开展低保复核工作(按规定每年复核一次),2013年8月,为应付上级到该街道检查2005年至2008年低保情况,分管低保的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政协联络组组长马永胜,擅自安排民政助理员及所属5名社区居委会主任弄虚作假,补填2005年至2008年655户、2257份复核表,补填的复核时间、复核内容和分管领导签字全部造假。

  3、管理监督不到位

  两区低保中心不认真履行审批职责,不认真组织年度复核,不认真开展监督检查;有关街道办事处审核不细致、调查不深入,复核走过场;两区民政部门执行政策不力,对低保工作指导、督促、检查流于形式;两区政府和市低保中心对低保工作重视不够、领导不力,存在官僚主义;有关部门纪检组织监督执纪不到位。上述问题致使两区低保工作长期以来管理混乱,问题严重,群众意见很大,社会反映强烈。

  (原标题:把关不严 违规办理低保 大同48名党员干部受处)

相关阅读

中央为何打周徐令苏4老虎

冬至夜那个热腾腾的话题无需赘述。如果把2014年落马的四个前党和国家领导人放在一起,可以发现,每个案子,意义均不一样。

2014年度汉语:通奸

“通奸”早已不算犯罪;如果不是已婚者的婚外性行为,比如未婚同居,两相情愿的“一夜情”。虽是传统意义上的“通奸”,却连道德败坏也算不上了。网络上恬不知耻地叫“约炮”。所以,当今年媒体上频频公布某贪官违纪违法劣迹,列出“通奸”丑行时,不免叫人“耳目一新”。

养老保险破除双轨制之后

“虽然我国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形成,但公平性不足”。如今双轨并成一轨,是对企业职工的心理熨帖,也将助推社会公平。叫好之余,也不妨前瞻性地审视可能形成的新问题。

中国减贫,西方媒体也赞誉

外媒的视角,从中国农业成就,看到了中国道路的成功;从中国农业发展,解读出中国新常态下的新图景。

  • 中国大学毕业生正放弃买房梦
  • 艾滋病拆迁队是如何被组织起来的
  • 唐代开始出现储蓄机构
  • 史铁生妹妹回忆哥哥的文章
  • 抄袭天才于麻麻败诉不枉民意
  • 哪个年龄段的人最容易出轨
  • 泰国曼谷妙趣横生的周末跳蚤市场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