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那些落马的“大老虎”

  【二月】

  01 冀文林

  2014年2月18日,海南省原副省长冀文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经查:冀文林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索取巨额贿赂;与他人通奸。2014年7月2日,冀文林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并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最高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决定,依法对冀文林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02 祝作利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2014年2月19日,陕西省政协原副主席祝作利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2月27日,陕西省十一届政协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决定免去祝作利省政协副主席职务,撤销其省政协委员资格。最高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决定,依法对祝作利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03 金道铭

  2014年2月27日,中央纪委监察部官网称,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金道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巨额贿赂;收受礼金礼品;与他人通奸。金道铭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其中受贿问题涉嫌犯罪。最高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决定,依法对金道铭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目前,该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三月】

  04 沈培平

  2014年3月9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通告,云南省原副省长沈培平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与他人通奸。经中央纪委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沈培平开除党籍处分;由监察部报请国务院批准给予其行政开除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最高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决定,依法对沈培平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05 谷俊山

  据新华社北京3月31日电,解放军总后勤部原副部长谷俊山,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滥用职权犯罪案,军事检察院于2014年3月31日向军事法院提起公诉。

  06 徐才厚

  据新华社消息,2014年3月15日,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徐才厚因涉嫌违纪问题接受组织调查。经审查,徐才厚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晋升职务提供帮助,直接和通过家人收受贿赂;利用职务影响为他人谋利,其家人收受他人财物,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受贿犯罪,情节严重,影响恶劣。2014年6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决定开除徐才厚党籍,对其涉嫌受贿犯罪问题及问题线索移送最高人民检察院授权军事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07 姚木根

  2014年3月22日,江西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姚木根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2014年4月11日,江西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表决通过,决定免去姚木根的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职务。最高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决定,依法对姚木根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四月】

  08 申维辰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2014年4月12日,中国科协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申维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2014年4月17日,据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证实,中央已决定免去其领导职务。最高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决定,依法对申维辰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09 宋 林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2014年4月17日,华润集团原董事长、党委书记宋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4月19日,据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证实,宋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中央已决定免去其领导职务,正在按程序办理。

  10 毛小兵

  2014年4月24日,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青海省委原常委、西宁市委书记毛小兵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2014年7月16日,毛小兵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最高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决定,依法对毛小兵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五月】

  11 谭栖伟

  2014年5月3日,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谭栖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2014年5月6日,据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证实,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谭栖伟涉嫌严重违纪,中央已决定免去其领导职务。最高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决定,依法对谭栖伟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12 王帅廷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2014年5月16日消息,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原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帅廷涉嫌在华润集团工作期间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13 阳宝华

  2014年5月26日,湖南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阳宝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经查,阳宝华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与他人通奸。经中央纪委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阳宝华开除党籍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2014年7月15日,最高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决定,依法对阳宝华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六月】

  14 赵智勇

  2014年6月3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中共江西省委原常委、委员、省委秘书长赵智勇因涉嫌违纪,中央已免去其中共江西省委常委、委员职务。经查,赵智勇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私利,其行为构成严重违纪。经中央纪委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赵智勇开除党籍处分,取消其副省级待遇,降为科员;收缴其违纪所得。2014年7月25日,江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发布公告,赵智勇被罢免了江西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代表资格终止。

  15 苏 荣

  2014年6月14日,中央纪委公告,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原副主席苏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2014年6月25日,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六次会议经过表决,通过了关于免去苏荣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职务、撤销其全国政协委员资格的决定。9月25日,苏荣被罢免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

  16 杜善学

  2014年6月19日,中央纪委监察部通报,山西省委原常委、副省长杜善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2014年6月23日,据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证实,杜善学涉嫌严重违纪,中央已决定免去其领导职务,正在按程序办理。

  17 令政策

  2014年6月19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山西省政协原副主席令政策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2014年6月23日,据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证实,令政策涉嫌严重违纪,中央已决定免去他的领导职务,现正在按程序办理。2014年7月9日,政协第十一届山西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通过决定,免去令政策政协第十一届山西省委员会副主席职务,撤销其政协第十一届山西省委员会委员资格。

  18 万庆良

  2014年6月27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广东省委原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2014年6月30日,据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证实,万庆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中央已决定免去其领导职务。2014年10月9日,经中央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决定给予万庆良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最高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决定,依法对万庆良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七月】

  19 谭 力

  2014年7月8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海南省委原常委、常务副省长谭力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经查,谭力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次参加高消费娱乐活动;与他人通奸。经中央纪委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谭力开除党籍处分;由监察部报请国务院批准给予其行政开除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最高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决定,依法对谭力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20 张田欣

  2014年7月16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中共中央纪委对云南省委原常委、昆明市委书记张田欣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经查,张田欣失职渎职造成国有资产损失;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私利,其行为构成严重违纪。经中央纪委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张田欣开除党籍处分,取消其副省级待遇,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收缴其违纪所得。

  21 韩先聪

  2014年7月12日,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韩先聪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2014年7月18日,据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证实,安徽省政协原副主席韩先聪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中央已决定免去其领导职务。最高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决定,依法对韩先聪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22 武长顺

  2014年7月20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天津市政协原副主席、市公安局局长武长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据相关资料显示,武长顺已在天津市公安任职超过44年。2011年10月,武长顺任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2014年7月24日,据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证实,武长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中央已决定免去其领导职务。

  23 陈铁新

  2014年7月24日,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辽宁省政协原副主席陈铁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2014年10月28日,经中央纪委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陈铁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最高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决定,依法对陈铁新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24 周永康

  据新华社消息,2014年7月29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听取了中央纪委开展核查工作情况的汇报,决定对周永康立案审查。2014年12月5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并通过中央纪委《关于周永康严重违纪案的审查报告》,决定给予周永康开除党籍处分,将周永康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12月6日,最高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决定,依法对周永康涉嫌犯罪立案侦查并予以逮捕。案件侦查工作正在依法进行中。

  【八月】

  25 陈川平

  2014年8月23日,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山西省委原常委、太原市委书记陈川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资料显示,陈川平2001年12月任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常委,2008年1月任副省长;2011年11月1日,在中共山西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当选中共山西省委常委。

  26 聂春玉

  2014年8月23日,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山西省委原常委、秘书长聂春玉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资料显示,聂春玉2011年1月任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部长;2011年11月1日,在中共山西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当选中共山西省委常委。2013年2月任省委常委、秘书长。

  27 白 云

  2014年8月29日,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山西省委原常委、统战部部长白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人民网地方领导资料库显示,白云履职山西省委常委仅1年半,此前曾在山西省内多地市担任党政领导职务,具有丰富的地方主政经验,历任吕梁市委副书记、阳泉市市长、阳泉市委书记、运城市委书记。白云是山西省2014年第5位被查的省委常委,也是今年全国第1位被查的副省级女性地方官员。

  28 白恩培

  2014年8月29日,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十二届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白恩培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白恩培曾任云南省委书记。2014年9月26日,云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决定罢免其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职务。2014年11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发布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公告,依照代表法的规定,白恩培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资格终止;依照选举法等有关法律的规定,其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职务相应撤销。

  29 任润厚

  2014年8月29日,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山西省原副省长任润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据人民网地方领导资料库显示,任润厚拥有博士学位,高级工程师职称,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自参加工作起,任润厚在矿务系统工作达21年,2011年起出任山西省副省长,负责工业经济运行、国企改革、安全生产、国防科技工业、信息化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九月】

  30 孙兆学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2014年9月15日消息,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原总经理,现中国铝业公司总经理孙兆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经查,孙兆学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巨额贿赂;与他人通奸。孙兆学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其中受贿问题涉嫌犯罪。经中央纪委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孙兆学开除党籍处分;由监察部报请国务院批准给予其行政开除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12月23日,最高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决定,依法对孙兆学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31 潘逸阳

  2014年9月17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原常委、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潘逸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9月27日,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决定免去潘逸阳的自治区副主席职务。今年53岁的潘逸阳曾被认为是前景光明的“政坛新星”。31岁跻身副厅级干部行列,40岁即晋升为副省级干部。1998年,潘逸阳从广州市委常委、从化市委书记任上交流到江西任职。直至2010年北上内蒙古,接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

  32 秦玉海

  2014年9月21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秦玉海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秦玉海历任共青团黑龙江省委书记、党组书记;中共黑龙江省鹤岗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代市长、市长;中共河南省焦作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代市长、市长,中共河南省焦作市委书记;2004年1月任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

  【十月】

  33 何家成

  2014年10月11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国家行政学院原常务副院长何家成(正部级)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何家成1975年参加工作,1986-1987年中共中央办公厅调研室工作。1990-1992年任国家物资部办公厅副主任,兼部长办主任、中国物资经济研究所所长(正司级)。2000-2009年任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2009年9月任国家行政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

  34 赵少麟

  2014年10月11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江苏省委原常委、秘书长赵少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今年已满68岁的江苏省委原常委、秘书长赵少麟,1997年起历任江苏省委副秘书长、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并于2000年3月任江苏省委秘书长。这位履职江苏多年的前省部级官员,最终未能实现“平安着陆”。

  35 杨金山

  新华社消息,2014年10月23日,十八届四中全会审议并通过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杨金山严重违纪问题审查报告,确认中央政治局之前作出的给予杨金山开除党籍的处分。公开资料显示,现年60岁的杨金山长期在成都军区服役,此前是成都军区副司令员,中将军衔。

  【十一月】

  36 梁 滨

  2014年11月20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布,河北省委原常委、组织部部长梁滨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据公开信息显示,梁滨在山西任职近30年。2006年10月起任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长,2008年5月调到河北任职,先后担任河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滨是十八大以来首位被调查的现职省委组织部部长。

  37 隋凤富

  2014年11月27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农垦总局党委书记隋凤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12月3日,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证实,隋凤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中央已决定免去他的领导职务,现正在按程序办理。

  38 朱明国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2014年11月28日消息,广东省政协原主席朱明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据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证实,朱明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中央已决定免去他的领导职务。资料显示,朱明国1974年8月参加工作,中央党校培训部三年制培训班毕业,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高级政工师,副总警监。曾任中共中央候补委员,省政协主席,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省社工委主任。

  【十二月】

  39 王 敏

  2014年12月18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山东省委原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王敏1999年8月任省委副秘书长兼政策研究室主任。2004年12月任省委常委、副秘书长兼政策研究室主任。2005年1月任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2006年10月任省委常委、秘书长。2012年1月任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

  40 韩学键

  2014年12月22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黑龙江省委原常委、大庆市委书记韩学键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简历显示,53岁的韩学键是黑龙江兰西人,长期在黑龙江商贸系统工作,2002年1月,从省贸易局长转任齐齐哈尔政府副市长,后历任齐齐哈尔市委副书记、大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书记,2010年7月,韩学键晋身黑龙江省委常委。

  41 令计划

  2014年12月22日,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原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原部长令计划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简历显示,令计划2003-2007年任中央办公厅副主任(主持常务工作,正部长级),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2007-2008年任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2008-2012年任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书记;2012-2013年任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中共第十六届中央候补委员,十七届、十八届中央委员,十七届中央书记处书记。

  42 孙鸿志

  2014年12月26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布,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原副局长、党组成员孙鸿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据中国经济网部委人物库显示,生于1965年的孙鸿志为十八大以来最年轻的落马省部级官员。

  (资料截止到2014年12月29日)

  十八大至2013年落马省部级以上官员名单

  01.李春城,四川省委原副书记。

  02.衣俊卿,中央编译局原局长。

  03.刘铁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副主任。

  04.倪发科,安徽省原副省长。

  05.郭永祥,四川省文联原主席、原副省长。

  06.王素毅,内蒙古自治区原党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

  07.李达球,广西政协原副主席。

  08.王永春,中石油集团原副总经理。

  09.李华林,中石油集团原副总经理。

  10.蒋洁敏,国务院国资委原主任。

  11.季建业,江苏省南京市委原副书记、市长。

  12.廖少华,贵州省委原常委、遵义市委书记。

  13.陈柏槐,湖北省政协原副主席。

  14.郭有明,湖北省原副省长。

  15.陈安众,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

  16.付晓光,黑龙江省政府亚布力度假区领导小组原常务副组长。

  17.童名谦,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

  18.李东生,公安部原党委副书记、副部长。

  19.杨刚,质监总局原副书记、副局长。

  20.李崇禧,四川省政协原主席。

  (原标题:2014年,那些落马的“大老虎”)

相关阅读

为什么又“失联”?

尽管MH370事故发生后,大马和东南亚周边国家相关部门一再表示要“亡羊补牢”、“引以为鉴”,但问题的解决,绝不可能立竿见影。

那些官员的笑

可我们有时也能发现,我们的一些官员在一些本不该欢乐的重大天灾人祸时,也面带没心没肺的欢乐微笑时,就会让很多的网友感到十分反感加愤怒。

“害怕老无所依超过坐牢”

赵作海“害怕老无所依超过坐牢”,这种比较,与其说是表述他在自由与生存之间的选择,还不如说是,在不无夸张地表达他对未来生活的强烈焦虑。作为正常人,“老无所依”确实是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

有脸没脸回家过年

最近,很多人在关心那些“没脸回家”的年轻人。这里的“没脸”,也就是指“丢脸”,是说那些在外漂泊的年轻人,落魄寒酸,觉得辜负父母期待,压力山大,没勇气回家。

  • 为什么中国大陆名人不愿出柜
  • 央视评论员:有一种等待叫做“失联”
  • 唐朝引领时尚的“血晕妆”
  • 《红楼梦》里最美丽的诗词
  • 查小欣:郭富城“被”桃花劫疑点重重
  • 女人别拿分居出走当“杀手锏”
  • 解读关于安全乘飞机的十大疑问
  • 0